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捷克忍者!SKODA Rapid-成熟的,就懂!
AUTONET記者:Chappy(05/25/2017)
字級設定:
《可惜你對著Rapid喊「NINJA~」,並無法聲控啟動引擎…》

忍者,一種起源於日本的特殊身分,顧名思義,忍者即藉隱匿自身之存在來完成行動者。在台灣平價小型房車市場中,就有這麼一個車界忍者,不說,大家時常忘了它的存在,卻仍以不朽實力蓄勢待發,那便是SKODA Rapid!

隨然承襲自上一代Octavia的設計概念,為了同現行Octavia做市場區隔,Rapid在車身尺寸上明顯小了一號,總車長僅近四米五左右!然而,藉方正的頭燈造型和招牌的C字形尾燈設計,仍明顯可見其濃厚的捷克血統。


整體而言,Rapid中規中矩的外觀相當平凡中庸,卻又與眾不同!綜觀車身線條、鈑金腰線、折角設計等,均沒有太多會讓人產生深刻印象的處理;但在當今市場中、同級距車型無不追求時尚感年輕感的銳利設計下,Rapid反而特別讓人覺得憨厚可人。而這樣的特色,也相當符合一位忍者給人的印象!


如同外觀給人的印象,Rapid的車內設計同樣以簡單、一目了然為主要訴求。中控台除了出風口、彩色觸控螢幕、空調控制盤等最為基本的配備外,並沒有其他多餘的功能。但,正因如此,Rapid的使用介面在操作上不僅直覺且容易上手,這對於不常自行設定車輛或不喜愛閱讀車主手冊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即便整體上的內裝設計沒有特別採大量裝飾鋪陳來凸顯,但左右完美對稱的座艙空間(當然,不計方向盤及儀表板),不僅在提供美觀的視覺感受,也無形間為乘客帶來了親切感及安定感。尤其未採駕駛導向的控台設計,更不會讓車乘客因而有隔閡感或感到潛意識中針對功能操作之主導權上的主觀差異!


以實用舒適為導向的Rapid,座椅採用相當透氣的織布座椅,帶來的舒適感針對台灣濕熱的天氣特別適合!畢竟不是輛運動風格車款,Rapid座椅的包覆性並未特別突出,然而透過方向盤、手剎車拉桿及排檔桿採用之真皮鋪面,也或多或少提高其座艙質感。


談到實用性,不得不提到採五門設計的Rapid,不僅擁有平整的行李廂空間,後排座椅更可藉6/4分離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及空間變化的靈活度。在未收折的情況下,Rapid本身就具有較多數同級來得高的530L行李箱容積,而在後排完全折疊後,Rapid的行李箱容積更直接飆上1470L。不過,開啟角度大的尾門雖然便於置取物品,但卻容易產生關門勾不著的情形。如圖,身高180的記者仍須將手臂伸直方得以將尾門關上!



作為平價歐洲進口車型,Rapid的安全配備並不因等級此而有所馬虎。全車系一律標配6氣囊、電子防滑差速系統等,帶來級距中無人能及的高安全性。就連歐洲新車安全測試評鑑協會(EURO NCAP)都給予SKODA Rapidq評分表上眾多的的滿分5km!讓整體設計不甚起眼的Rapid,憑著高安全性、高實用性等特色,仍舊具備強大的市場競爭力!

根據車型差異,Rapid提供1.6L自然進氣及1.4L渦輪兩種動力源,最大輸出分別為110hp/15.8kg-m和125hp/20.4kg-m。而為了空間及成本考量,Rapid於後軸並未選用獨立懸吊系統,也讓其操控表現帶來了先天上的限制。不過,Rapid本來就是輛買來享受舒適及便利生活的車,跟Rapid談操控樂趣什麼,反而言之無物。


真要形容SKODA Rapid的特色,它擁有人人皆可自然接受、同時也因直覺性的接納和容易被自然忽略的產品個性!就如同於屋頂、暗道中來回穿梭的忍者,擁有相當實力卻不以任何功名搶著出頭。不過,相對於忍者般的低調,基礎價79.7的車價其實較同級車款高出不少。這時,就只能換消費者忍一下多存點錢,待預算夠了再考慮把高安全性著稱的Rapid待回家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7)

05/25/2017新聞標題
記者
浙江車霸買不完?!吉利汽車收購49%PROTON股權!
Chappy
叫戰CLS、M6!新世代AUDI A7將在今年第四季正式登場!
歐東哲
「The New GLA X 嘻哈皇后Miss Ko」嗨翻信義區!
Ising
捷克忍者!SKODA Rapid-成熟的,就懂!
Chappy
突破雙合資限制!VW集團確定與江淮合資建立「江淮大眾」
歐東哲
美規車先行,FORD SYNC 3 車載系統首度使用 Wi-Fi 推送更新
Joseph
加速建構新世代汽車產業,TOYOTA 研究中心與麻省理工合作探索數據技術
Joseph
底特律三雄恐缺席2017東京車展!
Anyway
重返榮耀!JLR集團去年銷量成績出爐,較前年成長達16%
歐東哲
AUDI真要賣了DUCATI?四企業傳有意收購
Chappy
十年磨一劍,VOLKSWAGEN Golf GTI First Decade 開啟未來鋼砲概念
Joseph
導入 EA888 Gen3B 新動力,VOLKSWAGEN Tiguan 美規新年式發表
Joseph
BYD比亞迪純電計程車e6正式在烏拉圭上路!
Anyway
TESLA Model 3參考數據看這裡!除了便宜還有什麼亮點?
Ising
FORD總裁換人做,背後原來隱含的公司文化改革
Chappy
獨步全球!以色列即將打造具無線充電功能的道路環境
歐東哲
傳說中的SUBARU BRZ STI,偽裝車直擊!
Chappy
沒有Grand Lancer沒關係!加拿大有帥氣十足的Lancer Black Edition!
Ising
質感、樂趣再提升!日本限定HONDA S660 Bruno Leather Edition
Ising
又是歐洲專屬!BENTLEY回歸紐柏林24耐紀念版Continental 24,全球限量24輛!
Ising
檢警突襲!MERCEDES-BENZ恐惹上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的醜聞
Anyway
跨越傳統與數位的界線,SEAT 展現原創車輛設計精神
Joseph
INFINITI QX60 榮獲「最佳豪華七人座休旅車」殊榮,豪華露營展全台巡迴
編輯組
六速手排配iDrive,新世代 BMW Z4 內裝曝光!
Anyway
印度推廣電動車,中國車商磨刀霍霍
Anyway
F1新老闆Chase Carey認為聲名狼藉的「協和條約」將被拋棄
瓢蟲
兩車隊反對MERCEDES-BENZ協助HONDA改進引擎
瓢蟲
Adrian Newey出手搭救!將重新介入Red Bull的賽車研發
瓢蟲
科技旗艦,震撼登場!New CAMRY HYBRID 106.9萬起
編輯組
和泰汽車於公司治理評鑑獲肯定!排名前5%表現優異
編輯組
唯美武士道!559萬LEXUS LC或成台灣GT市場強心針?
Chappy
標配增列電動尾門,MERCEDES-BENZ GLA 小改款台灣首發 172 萬元起
Joseph
TOYOTA 2018年式Camry神車日規版登場!
Ising
絕無僅有!銅裡銅外ROLLS-ROYCE Dawn Mayfair待售中
Chappy
2018年式小改款FIAT 500L正式發表,車身4成零件皆為全新設計
歐東哲
當澳洲人真好!平價版BMW M3 Pure只在澳洲買得到……
Ising

   05/24/2017

   05/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