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底特律三雄恐缺席2017東京車展!
AUTONET記者:Anyway(05/25/2017)
字級設定:
 
上屆東京車展入口處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將在今年九月登場,為了符合當今蔚為潮流的自動駕駛與未來概念車,他們將這次的定位為車聯網展覽,主題是「Beyond the Motor」。但底特律三雄 FORD、FCA 以及 GM 集團卻對它不感興趣,截至發稿仍未登記參加。正確的參與車商將在下禮拜一公布。

 
FORD City of Tomorrow
 
事實上,底特律三雄在自動駕駛與未來˙概念車這兩大領域有相當多的著墨,像是 FORD 提出的未來城市(City of Tomorrow) 的願景;GM 集團也與車輛共享服務商 Lyft 合作,預計 2018 年起會有上千輛自駕電動車進行道路測試,規模將創史上高;而 FCA 集團也與 Waymo 合作,將旗下的 CHRYSLER Pacifica 改裝成一款內建 Waymo 自動駕駛技術的車款。但究竟為什麼東京車展的魅力仍無法吸引它們來參展呢?

事實上,GM 集團與 FORD 已經連續四次缺席東京車展,若金年再次缺席則是第五次,那麼他們ˊ缺席東京車展就有十年之久。外界認為,主因是他們在日本市場的銷量表現普普,讓它們對東京車展興致缺缺。在上屆東京車展僅有 JEEP 這家美國車商參展,但今年他們也要休息一下了。

2016 年 2 月 FORD 就曾宣布過將在年底前完全退出日本市場,退出的主因是在日本市場上表現不佳,發言人表示,日本是全球所有發達國家中汽車市場最為封閉的國家;而 GM 集團2016財年(2016.4∼2017.3)顯示,在日本累計進口車銷量為 1243 輛,比同期下滑了 20.3%,銷售表現同樣不佳。

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JAMA(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兼 NISSAN現任執行長西川廣人對此表示,我們希望美國車商能來參加車展,但是很遺憾,它們沒有註冊。同時也說道,在近期內想在東京車展上看到全球首發的車型是有困難的,我們會思考如何改進,才能吸引更多車商參加。


 
FCA集團與Waymo合作推出的CHRYSLER Pacifica的自動駕駛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