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 Ignis試駕報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跨界小潮旅(內裝配備篇)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26/2017)
字級設定:
SUZUKI Ignis市場上雖屬A-segment微型車的角色,不過無愧於其品牌全球戰略車的定位,車室整體規劃無一般小車的侷促感,其雖僅有2435mm的軸距表現,但在設計師的巧妙佈局之下,車室總長達2020mm,使前後座乘員仍保有不錯的膝部空間表現,再者獲益於新車1595mm的車高,使之不但擁有良好的駕駛視野,在頭部空間表現傑出,無一般小車有車頂壓迫感的缺點。


首先在中控台造型方面,設計師為呼應Ignis頗潮的外觀設計,整體造型採水平橫擴的設計,並採上黑下白對比色設計,視覺效果頗為活潑。可惜皆為硬塑料設計,若能搭配軟質塑膠,對於觸感提升必大有助益。而在中控台中央,有一類似平板造型的音響系統橫亙其中,支援了CD、MP3以及藍芽功能。而中控台下方則為恆溫空調系統,類似飛機駕駛艙撥桿造型也頗為趣味,風量及溫度高低調整皆採直覺式設計,非常容易上手。


至於駕駛座前的三輻式真皮方向盤其造型及握感均不錯,上方還整合了行車資訊、定速巡航以及通話等切換功能,對於車主行車安全性更添保障。另外在儀表設計方面則採高反差設計,中央為時速表,左側則為轉速表。而右側則為行車資訊顯示區,包含了時間、檔位、車外溫度、車輛累積行駛里程、剩餘油量、平均油耗等資訊。


在座椅方面,採織布材質設計,而座椅縫線則呼應中控台的顏色而有銀色和橘色的配置。另外在行李空間方面,其擁有267公升的置物空間,且後椅背組具備6/4分離設計且能夠向前臥倒,使其深度可達1230mm,創造出總容量達501公升更大的可運用空間,但很可惜後椅背組無法完整躺平,在平整性表現上就差了一點。最後在主被動安全方面,原廠也沒有因為Ignis是跨界小車的身分而有所妥協,除了標配6顆氣囊外(包含前雙座、前座側邊以及車側氣簾),在主動安全配備還包含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煞車輔助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以及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提供乘客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