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3的對手來了!JAGUAR XE SVR歐洲道路路試中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26/2017)
字級設定:
根據英媒《AutoExpress》報導,英國JLR集團旗下的特殊車輛服務部門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簡稱SVO)為專責開發集團旗下的高性能以及豪華車款,而最近這間部門即將呈現的成果將是另一款嗆辣作品-JAGUAR XE SVR。這款性能作品將以JAGUAR 旗下小型主管房車XE為基礎發展而來,日後很可能將會是未來BMW M3的直接競爭對手。而最近XE SVR也被外界直擊已經悄悄的於歐洲道路上進行路試,預估距離新車真正的推出時間將不遠矣。

JAGUAR XE SVR是JAGUAR廠首度針對德裔高性能車款諸如:BMW M3以及MERCEDES-AMG C63所開發出的全新性能車款,除了這輛全新作品外,集團內目前也僅有JAGUAR F-Type以及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有所謂的SVR性能車型。這款XE SVR性能作品問世後,不意外也將成為XE車系中動力最強悍的車型,預估動力將上看500bhp,而在外觀方面,依偽裝原型車的外表來看,新車預計也會較一般款XE擁有更為血脈噴張的車身線條,以呼應其引擎蓋底下的那具高性能機械增壓V8引擎。另外在車頭前進氣壩面積上估計也將會較一般款XE來得大,除此之外,車側備有側裙,而在車尾也擁有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設計,搭配大尺寸的輪圈設計以及其內的紅色煞車卡鉗,還是隱藏不住XE SVR濃郁的運動風格。

預計全新JAGUAR XE SVR將會搭載一具5.0升機械增壓V8引擎,結合一組八速自排變速箱,雖然目前原廠仍未透露新車的相關性能諸元。但根據同廠的F-Type SVR搭載同具引擎所輸出的567bhp/71.4kgm來看,儘管外界並不認為XE SVR會擁有與F-Type SVR等同的動力數據,但500bhp左右的水準應該是可能的,若真的具備如此實力的話,要應付上述的德系對手應該頗能勝任愉快。另外在傳動形式方面,目前原廠也未公布新車將採後驅或是四驅的設計,不過依F-Type和RR Sport SVR皆採四驅系統來看,XE SVR採四驅設計的機會應該不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