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體化服務打造品牌顛峰之路,INFINITI Q60 定義豪華轎跑新價值
AUTONET記者:Joseph(07/03/2017)
字級設定:
做為近年成長最快速的進口豪華車品牌,INFINITI 積極向台灣消費者傳達「EMPOWER THE DRIVE」品牌形象,基於以駕駛(人)為本的豪華質感設計與性能饗宴,推動車輛尖端技術革新,並豐富駕馭體驗樂趣等核心價值。談到 INFINITI 的品牌認同,隨即湧現的是勇於挑戰傳統保守框架,繆力開創豪華車新價值的先鋒本質。在市場一片德系冰冷邏輯思維的豪華「制服」中,注入帶有日本精緻人文美學的內在意涵。從駕駛自我觀感為設計考量出發,展現貫徹從內而外散發的王者氣息。

談到 INFINITI 的品牌認同,隨即湧現的是勇於挑戰傳統保守框架,繆力開創豪華車新價值的先鋒本質。



深耕台灣豪華車市場 20 年,INFINITI 品牌銷售全球連年強勢攀升

綜觀台灣豪華車市場發展並回顧 INFINITI 的產品歷史,從經典的領袖氣質豪華房車 Q45,融合傳統工藝的精緻內涵和未來科技,以文質並茂突顯雋永風采,以及締造豪華都會休旅佳績的 QX4,搭載 VQ 系動力引擎,並擁有精緻豪華的座艙設計,結合尊貴典雅的房車氣質,以及專業精煉的駕乘實力,為豪華車壇樹立 LSUV 新典範。接續登場的 FX 車系打造令人熱血沸騰的性能化品牌精神,開創跨界 / 運動化休旅車熱潮,至今仍持續延燒。

INFINITI 深耕台灣豪華車市場 20 年,1997 年品牌登台時首批導入旗艦豪華轎車 Q45 等經典車款。



延續品牌豪華家庭運動休旅特質,INFINITI QX60 近期榮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佳豪華七人座休旅車」殊榮。



基於「EMPOWER THE DRIVE 驅動潛能,無限可能」新世代品牌定位,融合豪華質感、技術創新與動感駕馭體驗,當代 INFINITI 由四門性能轎跑 Q50 車系、運動休旅 QX60 車系以及 2016 年登場的跨界掀背 Q30 車系組成熱血陣容, 讓 INFINITI 全球銷售成績突破品牌歷史紀錄,其中台灣市場更是締造 46%(2015)、35%(2016)巨幅連續成長率,2017 年第一季接續繳出 76% 同期成長幅度,打破台灣豪華車市場的僵固局面。

INFINITI 近期為旗下 Q30、Q50 及 QX70 車系推出「榮耀二十 魅力典藏」20 週年限量特仕車款。



以客為尊把握超高品牌忠誠度,拓展整體服務再進化

優異全球銷售佳績的背後,與 INFINITI 積極營造與豪華車品牌消費者連結為緊密關係的服務內容。除此之外,亦將積極投入軟體服務提升,並擴大品牌經營,即時導入最新並符合臺灣市場需求的車款,展現深耕臺灣的決心。以此為出發點擴展出的產品及服務思維,在 INFINITI 原廠的全力奧援下,裕隆日產自 2012 年起在全台各地展開的 IREDI旗艦展示中心升級計畫,預估總計將投入總金額新台幣 10 億元,計畫 2020 年前於全臺完成 12 間IREDI 旗艦展示中心。

在 INFINITI 全球資源挹注下,裕隆日產自 2012 年起斥資打造全新「IREDI」旗艦展示中心,營造兼具自信及輕鬆舒適的賞車環境與空間感。



IREDI 旗艦展示中心在外觀上強調動感視覺,內景則重視舒適度與人文氣息,透過融合 Lobby(接待)、Lounge(休憩)、Gallery(藝廊賞車)三大元素,營造出兼具質感及輕鬆舒適的賞車環境與空間感,提供給車主專屬 INFINITI 的優雅氛圍。建材選擇以天然與節能角度出發,大量的天然白洞石與實木被應用於建築上,創造出保溫節能的效果,完整傳遞 INFINITI 的現代豪華本質,以及為激發車主潛能而生的造車理念。

2017 年 4 月,INFINITI Motor Company 全球總裁 Roland Krueger (右)與裕隆日產李振成總經理(左)共同出席「INFINITI經典20,Q60沸騰現身」上市記者會活動。



新世代品牌陣容齊聚一堂,INFINITI Q60 釋放旗艦王者魅力

同時 INFINITI 也堅持位居產業領導者角色,對形塑未來世界的展望,無不貼近買家的領袖特質。INFINITI 全球總裁 Roland Krueger 曾對外表示,豪華車消費族群有著品牌忠誠度高,且重視品牌價值等獨特性,推動 INFINITI 直接透過產品實力建構品牌認同感。除了現行涵蓋運動都會掀背和房車級距的 INFINITI Q 系列,和豪華家庭運動休旅表率的 QX 車系以外,開創動力系統新紀元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原廠也預告在 2018 年規劃導入台灣市場!

勇於突破傳統侷限,INFINITI 開發全球首款量產化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預告動力新紀元降臨。



2015 年 INFINITI Q60 Concept 展現品牌新世代轎跑概念設計語彙。



以全新 Q 世代家族語彙打造的 INFINITI Q60 ,除了完整移植概念車設計的前衛作風,將性能旅跑的肌肉力道與 coupe 柔美曲線共冶一爐,也延續了自 G35 Coupe(2002)和 G37 Coupe(2007)以來標誌品牌頂級操控及性能的定位訴求,成為實現品牌價值里程碑的代表性車款。全新 Q60 繼承 Q60 CONCEPT 概念車設計理念,包括已成為家族化外型語彙的狩獵者 LED 頭燈、優雅新月型 C 柱與霸氣雙弓式水箱護罩等外型,以及對應 Q60 頂級旗艦跑格動力,打造出 ZERO LIFT 零抬升空氣力學車身設計,融合流線車體輪廓與極致塗裝工藝,展現令人熱血沸騰的形象。

全新 INFINITI Q60 完整繼承 Q60 CONCEPT 概念車設計理念。



旗艦車型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搭載享有盛名的 VR 系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提供 400hp / 48.5kgm 強勁輸出動力。



全球十大引擎常勝軍,VQ 系列動力領銜出擊

INFINITI Q60 全車系提供兩種動力規格共三階車型等級,其中 2.0t 豪華版與 2.0t 旗艦版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具備 211ps / 35.7kgm 強效動力輸出表現,並於旗艦版車型升級加裝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配備、行車環景影像顯示系統、中文衛星導航、主動轉向頭燈與 13 單體 BOSE 頂級劇院音響;而頂規的 Q60S 3.0t RED SPORT 則搭載享有盛名的 VR 系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提供 400hp / 48.5kgm 強勁輸出動力、全套旗艦版安全、科技配備以及專屬的 ALC 主動車道控制系統、運動化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 19 吋鋁合金造型輪圈,以及 Red Sport S 銘牌、雙出排氣尾管和紅色卡鉗等專屬外觀式樣。

INFINITI Q60 車頭使用霸氣雙弓式水箱護罩設計,頂規 Red Sport 車型更配備主動啟閉式進氣柵。 (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狩獵者 LED 頭燈已成為 INFINITI 新世代車款不容錯認的家族化標記。(本圖為 2.0t 旗艦款車型)



日製精湛工藝,概念設計付諸實行

靈感源於獵豹的頭燈設計銳利且自信,同時伴隨著車頭曲線及霧燈鍍鉻飾條將視線中心集中於大型水箱護柵所嵌有的廠徽上,而頂規 Red Sport 車型更配備主動啟閉式進氣柵,讓引擎能根據行駛狀況調整工作效率。尾燈也與頭燈造型相互呼應,並於尾廂蓋上方採用類似鴨尾式尾翼的空氣力學造型設計。

INFINITI Q60 尾廂蓋上方採用類似鴨尾式尾翼的空氣力學造型設計。(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INFINITI Q60 新月型 C 柱營造車款優雅俐落的整體輪廓。(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車側造型取材自湧浪澎湃氣勢,結合 Q60 低趴姿態展現時尚的一面,搭配葉子板整流孔及下緣小翼等各項空力套件的輔助下,藉由精密計算並兼顧美型視覺的設計下,獲得 0.28cd 低風阻系數的優勢。加上對應 Q60 的運動取向,配備亮眼的大型 19 吋鋁合金輪圈,原廠也裝載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DSST CTT 規格失壓續跑胎。

INFINITI Q60 車側造型取材自湧浪澎湃氣勢,原廠精密計算各項空力套件輔助效益,實現 0.28cd 低風阻系數的優勢。(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INFINITI Q60 配備亮眼的大型 19 吋鋁合金輪圈,搭載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DSST CTT 規格失壓續跑胎。(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INFINITI Q60 整車位於 INFINITI日本櫪木廠區組裝生產,為了迎接新世代進化旗艦的到來,原廠加碼投資生產線整體工藝升級,其中最令人感到熱血沸騰的外型設計,包括融合深刻鈑金線條和 coupe 優雅曲線,需要提升車身沖壓技術與裝配線的功能外,同時在品管流程方面,也導入更精密的影像照明檢察系統。特別是 Q60 首次使用的複合式輕量化行李箱蓋,將樹脂與鋼材完美結合成單一部件,都需要達到更高的技術水準,也彰顯嚴苛要求最高品質的工藝精神。

INFINITI Q60 整車位於 INFINITI日本櫪木廠區組裝生產。



INFINITI Q60 為了達到兼具深沉與高光澤度深紅色漆面效果,櫪木工廠也特別開闢專屬烤漆區塊,採用機械手臂結合人工塗布的新工法進行塗裝,能夠精確控制漆面厚度、品質以達到經過數百次實驗配方調製而成的新色系高水



豪華品味新準則,駕駛人導向掌握自我風格

座艙部分,Q60 的內裝設計以豪華手法鋪陳出濃烈運動風格,全車座椅、車門飾板、中央扶手及方向盤均採皮質鋪面,對比色的縫線設計更增添奢華質感,另可選擇不同材質的編織造型飾板,對應駕駛導向打造艦橋式操控區域,無論是觸控螢幕或實體功能鍵操控,都能讓駕駛人快速上手。此外前排座椅採運動化設計,包覆感佳,並同時兼顧 GT 跑車所強調的乘坐舒適感。

INFINITI Q60 的內裝設計以豪華手法鋪陳出濃烈運動風格,全車座椅、車門飾板、中央扶手及方向盤均採皮質鋪面。(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以駕駛人為本的設計出發點,INFINITI Q60 艦橋式操控區域,無論是觸控螢幕或實體功能鍵操控,都能讓駕駛人快速上手。(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INFINITI Q60 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多媒體通訊、儀錶板資訊、巡航及駕駛輔助操控功能。(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中控台處的雙螢幕設計,搭載了最新 INFINITI Intouch 雙觸控螢幕介面,讓使用者能獲得導航和行車操控資訊,操作起來直覺符合大眾使用邏輯,新車駕駛應該很快就能熟悉上手。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I 這次為 Q60 2.0t 旗艦版和 Red Sport 版本標配了 BOSE Performance 系列音響,提供13之高傳真揚聲器結合 ANC 主動噪音控制機能與 AudioPilot 抗噪技術,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讓座艙寧靜度更上一層樓,尤其對付頻率規律的風切噪音效果非常卓越。

INFINITI Q60 儀表板整環形類比與中置數位化顯示,重要行車資訊指示明確且簡潔不雜亂。(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INFINITI Q60 車載主機整合通訊、衛星導航、行動連結與車輛資訊,並提供多視角倒車顯影機能。(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高質感的內裝鋪陳,原廠配置 13 具單體 BOSE 頂級環場音響系統更勝同級競爭者。(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傳承賽道科技底蘊,優雅激昂隨心所欲

如此具有誘惑力的外型和座艙設計,還要實際駕馭方能展現 INFINITI Q60 所欲傳遞的品牌價值信念,感受 INFINITI 旗艦世代的進化幅度。全車系最強性能的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榮獲世界十大引擎大賞的 VR 家族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向同廠超跑 GT-R 借取賽道校調經驗下,引擎可在 6,400rpm 時釋放 400hp 最大馬力; 48.5kgm 峰值扭力則在 1,600rpm 湧現,並持續維持至 5,200rpm 的高原範圍,搭配 7 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實現 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5.0 秒的優異性能體質,並讓整個加速過程低、中、高速域銜接一氣呵成流暢帶勁。

全車系最強性能的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5.0 秒。



專屬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的第二代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和 DDS 電子式動態數位懸吊系統,則是 INFINITI 延續 1990 年代以 M30 車系驚豔世人的日系汽車科技實力。相較傳統油壓轉向機柱,電子線傳系統解決了機械拮抗作用,低速通過顛簸路面時,方向盤左右晃動程度大幅縮小,駕駛人能更輕鬆掌握車身動態反應,同時更直接感受到清晰的路感變化。搭配 DDS 電子式動態數位懸吊系統,在感測器全時偵測車身動態狀況,解決彎道中出現的側傾、抬升和浮動等不穩定因素。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第二代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強調駕駛人能更輕鬆掌握車身動態反應,同時更直接感受到清晰的路感變化。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獨門 DDS 電子式動態數位懸吊系統,可全時偵測車身動態狀況進行調整,解決彎道中出現的側傾、抬升和浮動等不穩定因素。



為此原廠在懸吊系統使用了全新電子式可調阻尼避震器,經由偵測不同路面的反應狀況,靈活地執行硬朗和舒適等相對參數調整。隨著車身掃過錐筒,輕快靈活的動態表現,適度補油展現後驅特性自然帶動車身導正,專注在錐筒之間的節奏感,車身左右擺盪的幅度輕微,讓人更加沉浸在不被打擾的駕馭樂趣上。

在一般道路上,INFINITI Q60 給予駕駛者穩重舒適的生活情趣。(本圖為 2.0t 旗艦版車型)



轉換心境駛入賽道,INFINITI Q60 展現自信的動態特長,徹底釋放內心狂放不羈的進取本質。(本圖為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



極致駕馭感官盛宴,完整科技防護千山我獨行

安全配備也是豪華車消費者高度重視的區塊,Q60(2.0t 旗艦版以上車型)搭載 INFINITI 全套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包含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與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對應可個人定制化的科技座艙設定,強調行駛過程中能充分享受 Q60 所帶來的駕馭樂趣本質。其中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能夠發揮預知防護能力,不僅能隨時監控與前車的距離,就連經常發生追撞意外的前前車急煞車,Q60 也能預先發出提醒,當前車反應閃避後,駕駛人仍舊能有足夠反應避免意外發生。

INFINITI Q60(2.0t 旗艦版以上車型)搭載全套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能協助駕駛降低意外風險。



集結熱血美型、豪華科技座艙、駕馭宜靜宜動及完整科技防護等多項特質,在駕馭 INFINITI Q60 的過程中,與我們建立起一種無形的聯繫感,彷彿它成為自體感官的延伸,自然的發揮出真正的駕馭能力。在都會道路中表現出有如自信大方的領袖特質;激烈操駕下循跡控制系統自然漸進適度的介入,帶來的是安定感而非受到干擾。油門的馳放和進逼細膩的反映在引擎到輪胎驅動的車身動態,輔以澎湃卻不張揚的排氣聲浪,賦予隨心所欲、游刃有餘的快意人生哲學,體現出這是一款能在不同環境場景都能獲得樂趣和享受的豪華旗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