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個頭兩個大!UBER財務總監請辭
AUTONET記者:丹丹(07/03/2017)
字級設定:
共享平台可說是近期全球最新興的經濟型態,而這樣的趨勢也同時帶給汽車產業嶄新的視角,其中Car2go與Zipcar等業者都藉由車輛共享的新觀念,積極地於全球市場布局。但這並不代表此產業經營容易,過去屢次傳出法律問題的Uber便是最好的例子,根據Uber第一季報的數據,雖然營收有所突破,但相較於去年同期仍然有高達7.08億美元的虧損,並且導致財務總監Gautam Gupta被迫請辭,究竟這項財務警訊對於日後Uber有何影響,就讓我們一同看下去。

其實單就整體營收數字而言,2016年的淨營收相較於2015年成長幅度約為兩倍,並且來到65億美元之譜,但仍掩蓋不了16年高達28億美元的虧損,為了弭補這龐大的財務空缺,Uber特別於今年透過債務融資等方式募集了150億美元的資金,畢竟在此之前,Uber還得面對中國將近10億美元的虧損,這也使得投資人逐漸地對其表現失去信心。

除了財務總長請辭外,其他包括產品總裁、工程總裁等高級幹部也都在人員替換名單內,至於未來將找誰來接替,目前Uber尚無決定,但可確定的是,在內部人員大幅調動的情況下,Uber在未來的營運策略將有很大的改變。

弔詭的是,雖然財務出現龐大的虧損,但Uber發言人卻對外表示,7.08億美元相較於過去已有大幅的進步,而這也是集團轉虧為盈的契機...至於這樣的說法究竟是事實還是安撫股東們的詭辯,可能就得交給時間去證明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