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EATH NOTE!前無古人BMW 2系列,恐將後無來者
AUTONET記者:Chappy(07/0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引擎及自動化變速箱技術的精進,手排車實質上的的優勢如今已所剩無幾了。而如果你人在美國,且剛好有打算買下一輛手排2系列,只能奉勸你別考慮太久。BMW稍早透漏,為了簡化車型配備的繁瑣程度,將於近期自美國市場鍘掉2系列的手排車型!

理由除了在美國市場2系列手排款銷量占比偏低外,主要原因仍源自於集團內部策略的規劃。BMW表示,預計在2019年縮編旗下車款之引擎及配備之選擇,以彌補高額的研發成本。而當前二系列所採用之手排變速箱可能將為計畫打頭陣。

即便將讓部分享受打檔快感的熱血車迷們感到失望,BMW財務總監Nicolas Peter指出,下一階段將先停止因應不同市場而為入門雙門車型提供手排變速箱;不過早在現行5系列的柴油車型上,BMW便已不再提供手排車型了。

此外,未來BMW的動力配置也計畫將進一步簡化。「在5系列的產品陣容中,我們提供了四種柴油動力車型。」Peter解釋道:「但我不敢保證在未來BMW新世代車系中,還會提供一樣多的柴油車型選擇。」

至於BMW到底在忙著研發什麼?其實不意外地,便是時下技術競爭相當激烈的電動化及自動化技術研發。為了符合各國日益嚴苛的排放環保規範,加上中國強推增加電動車引進配額之政策,迫使BMW不得不趕緊加速純電或PHEV車款的研發動作,也因而導致今日產品縮編的情況。

「如今,我們正銷售著超過100種車型!但我們真的有需要提供到這麼多元的選擇嗎?」Peter反思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