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挖東牆補西牆 BMW將減少燃油車的引擎配置
AUTONET記者:Anyway(07/03/2017)
字級設定:
電動車是目前眾多車商的動電研發項目,然而電動車研發的成本較高,且獲利沒有一般燃油車來的高。所以,BMW 財務長 Nicolas Peter 表示,未來我們將簡化生產流程,引擎與車用零組件的配置也會相對減少,為的是希望能在 2019 年之前抵消一部分昂貴的電動車研發費用。

 
BMW 220i_active tourer
 
因為環保意識抬頭,使得引擎排放標準日益嚴苛。BMW 除了提高引擎技術來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外,目前也正在研發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與車聯網等技術。此外,在中國政府大力推廣電動車的政策下,也迫使了車商們不得不在這款領域上投入更多的心血,而這無形之中也加大了車商研發投入電動車的成本。

2016年,BMW 在 2016 年投入了約 59 億美元的資金在研發上,占總收入的 5.5%。BMW 財務長 Nicolas Peter 在6 月 82 號表示,在未來三年,BMW 在研發的資金約會占總收入的 5.5% 到 6%。從數據上來看這似乎是有增無減,但實際來說,他們將調度一部分的研發資金到電動車領域上。將節省在一般燃油機的研發,將資金運用在研發電動車上。

首當其中的就是 BMW 2-Series,他將會在美國市場上漸漸淘汰;另外,入門級柴油版全新 5-Series 的手排車款也將被上送斷頭台,同時這系列車款的引擎配置也會有所更動。也就是說,未來 5-Series 可能不會跟現型車款一樣推出 4 款柴油引擎的動力配置。

在電動車方面,BMW 自 2013 年起推出 i3 及 i8 的電動車及 PHEV 車型,象徵著踏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在 i3 和 i8 累積銷量突破 10 萬輛之際,BMW也宣布更大的野心,他們預計在 2025 年達成電動車款佔總產品線 15∼25% 的目標,而開路先鋒則是計畫在 2017 年推出的小改款 i3。

 
BMW i3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