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namera注意! MERCEDES-AMG GT四門版本路試中,將於明年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04/2017)
字級設定:
PORSCHE旗下當家的四門跑房車Panamera太平盛世可能即將結束了,今年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MERCEDES-AMG GT Concept四門概念車款即為其量產預覽作品,據稱這款四門性能房車在動力源方面將採油電混合設計,且將挾帶著800bhp左右的綜效動力輸出問鼎性能房車級距,如此一來不僅將一舉超越雙門車型AMG GT R的585hp,成為動力數值僅次於超跑作品 Project One的品牌性能二哥,實力不容小覷。

這輛GT四門款車型最近被外媒目擊正積極的於德國紐柏林賽道做測試,包含了底盤的調校以及相關軟體的設定皆為測試的重點之一,希望新車能趕在2018年9月正式發表以前一切準備就緒。而雖然測試原型車在外觀重度偽裝的情形下無法一親芳澤,但可以知道的是外觀造型輪廓將和概念車相去不遠,且將備有全LED頭燈組。至於在車尾造型上,由隱約可見的水平向發展的車尾燈組可以預料到車尾整體造型將會頗神似雙門的AMG GT。

至於在機械結構設計方面,雖然此車名為AMG GT,但其實這款車和同品牌E-Class在血緣上反倒還比較有關聯,因為這款性能房車在底盤設計上是取自上述這款豪華中大型房車做為基礎並經大量修改而來,且在車身長度以及軸距上都較E-Class來得長。以幾個月前亮相的概念車款來觀察,其車身尺碼為5065x2046x1405mm,也勝出對手Panamera的身形。

另外在引擎動力方面,預料新車在明年上市後,原廠將會率先推出搭載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車型,將會擁有600bhp以上的輸出,也因此在性能表現上也將在雙門版本AMG GT R之上。但目前仍未確定是將搭載GT上的M178系列引擎或是AMG E63的M177系。而到了2019年,原廠才會接續推出結合了電動馬達以及汽油引擎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其動力始能來到800bhp的境界,並且能讓這輛四座性能房車能在3秒左右完成0-100km/h靜止加速。至於在傳動形式上,將採AWD的設定,且移植了MERCEDES F1賽車上的煞車動能回充科技。新車在報價方面,外界預估較早推出的汽油版本將會比對手PORSCHE Panamera Turbo的報價還要來得稍高一些,至於混合動力版本價格預估將會更加高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