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又開砲?!直指韓國汽車太囂張
AUTONET記者:丹丹(07/04/2017)
字級設定:
不管大家喜不喜歡,川普爭議性十足的美國總統依然擁有著代表美國上下的發言力,但這位美國新上任的總統除了要面對美國國內龐大的反對聲浪外,在國際貿易上似乎也碰上了軟釘子;近日在南韓剛上任的總統文在寅造訪美國之際,川普便露骨地表現出與南韓在彼此汽車銷售方面的不滿,並且表示,目前雙方間的車輛貿易協定根本不對等!

與會中,川普對媒體表示,目前韓國與美國的的汽車貿易逆差高達了110億美元,而這一切都要怪當初某個人所簽訂的「不平等」條約,相信對美國政治有在注意的讀者們一定知道川普在「嗆」誰,那便是歐巴馬執政時期所簽訂的相關貿易協定,根據2012年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中,韓國銷售至美國的關稅從8%下降了一半來到4%,不僅如此,2016年更取消韓車關稅,使得品質逐年上升的韓國車輛大舉入入侵美國。雖然美國在這段期間內,FORD與GM集團等美國強勢車廠對韓獲得了24%的出口成長量,但過大的逆差額依然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美國車市為何無法在此貿易大戰中占上風?其實這也和韓國的貿易管理有關,其中一項便是韓國政府對美國車輛設下許多非關稅壁壘,所謂非關稅壁壘便是該國以非控制關稅的方式進行雙方的進口交易量,其中包括限制進口數量、或是訂下更為嚴格的通關手續,藉由調整船期等方式來影響產品的競爭力。過去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便表示,目前底特律車廠的限制配額為2.5萬輛,該數量可說相當嚴格,此外,韓國政府更有意無意地調整匯差,使得美國在韓國的處境更為險惡。

有趣的是,對於美國政府一連串的指控,文在寅僅淡淡地表示,日後將與美國政府開誠布公,但卻未提及該如何做相關調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