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不我予,MERCEDES-BENZ員工反對電動化
AUTONET記者:丹丹(07/05/2017)
字級設定:
近期MERCEDES-BENZ可說是如火如荼地展開電動車的開發計畫,從201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Generation EQ開始,市場期待這家德國大廠將為車市帶來嶄新的電動車視野,不過對於站在最前線的工作人員,新的變化也許會是新的災難,近日車廠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引擎工廠的技工們便站出來表示對於車廠變革的不安。

其實在EQ計畫發表後,車廠便表示將減少傳統內燃機引擎的生產,並且將投入車用電池的研發。雖然目前車廠尚未制定出明確的人員調動計畫,但引擎工廠的員工們已計畫從七月開始停止加班,以表達對於新計劃的不滿,並且以此威脅車廠。廠內其中一名工人對媒體表示集團對電動車的投資計畫長達15年,不論是資金上的運用或是制度的變化都會對這群資深員工造成不小的影響。

MERCEDES-BENZ已投入近114億美元於電動車的研發,但由於電動機構比起傳統內燃機相對簡單,因此前線人員的的數量勢必會有所減少,而對於一項以穩定為特色的組裝工人而言,自然會將此趨勢視為威脅。

由於工會長久以來在德國都擁有重要地位,因此,車廠自然不敢忽視工人們提出得訴求,雖然車廠承諾未來不會因新計畫而虧待這些內燃機組裝員工,但目前雙方仍未有共識,因此,如何處理新世代與舊世代的思維,相信會是車廠必須解決的複雜問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