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遭竊不再擔心被「殺肉」!VAUXHALL 主打 OnStar 車載系統內建防盜輔助機制
AUTONET記者:Joseph(07/05/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車載系統的持續進步,不僅能夠整合車輛控制、影音娛樂、衛星導航甚至行動聯網機能帶來更加便利的駕駛體驗,如今甚至能夠提供完善的防盜機制。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英國車廠 VAUXHALL 近日以現實生活中的經驗分享,展現搭載 OnStar 車載系統如何協助一名車主尋回愛車。

這位車主名叫 James Watson,當天他駕駛著 VAUXHALL Astra 停放於公司外的停車格,取車時發現車輛遭竊便隨即向警方報案,並且向警方說明車輛配置有 OnStar 車載系統,意味內建的衛星定位與聯網功能,據此便能追蹤車輛遭竊後的行駛軌跡,為警方指引明確的搜索資訊。

英國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與 OnStar 客服團隊進行合作,最後在距離車輛遭竊地點約 4 公里處的加油站發現這輛 Astra 的蹤影,同時也順利逮捕到竊賊。此外,OnStar 車載系統內建的防盜輔助功能,可以在接獲遭竊報案時藉由遠端連線啟動,當竊賊熄火後便無法再次發動車輛,不僅能夠拖延竊賊的時間與移動距離,也減少車輛可能遭遇損傷的風險。

OnStar 發展 20 年來累積服務人數已超過 1,100 萬人次,早在 2014 年便已推出搭載 4G LTE 高速網路模組的車款,在車載網路發展大幅領先其他廠牌。同時在有了穩定快速的網路基礎後,進一步推動使用量的高速增長。

GM 強調 OnStar 車載系統除了能廣泛布署於多種用途車款,讓旗下跨品牌,超過 30 種車款皆能享有良好的相容性。同時跟進行動裝置趨勢,能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結介面,並可直接透過手機、觸控螢幕或語音辨識控制車輛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