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短缺!TESLA今年上半年 Model S 與 Model X 交貨量僅4.7萬輛
AUTONET記者:Anyway(07/06/2017)
字級設定: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7 月 6 號於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旗下平價電動車 Model 3 已經提前兩週通過了所有監管要求,並將於本週開始量產,第一輛量產的 Model 3 將會在美國時間 7 月 28 日正式問世,預計到今年12月,每月會有 2 萬輛的產量。但事實上並不樂觀,TESLA 在 2017 上半年只生產了 4 萬 7 千多輛電動車,僅達到預期產量的最低下限,原因出在新電池組的嚴重短缺。


 
Model X
 
產量不足一直以來都是 TESLA 在市場上最為詬病的問題,主要問題出在電池組嚴重缺貨,限制了整體產量。但即便上半年的產量不佳, TESLA 仍看好下半年的出貨量,預計 ModelS 與 Model X 將會超過上半年。

執行長 Elon Musk表示,Model 3 的生產快速將大幅增加,預計在 8 月會生產一百輛、9 月超過1500輛,到了 12 月後,每月就能生產約 2 萬輛的 Model3,今年年底時每週生產 5000 輛Model3。但問題是,目前市面上 Model S和 Model X 尚未飽和,且電池問題也還沒解決,為什麼要大量生產 Model 3 呢?

這是因為 TESLA 要先消化完 Model 3 在還沒量產之前就已經收到了約 40 萬筆訂單,此外,從售價來看,Model 3 的售價為 35,000 美元(約新台幣 106 萬),比起旗下車款平價許多,所以這輛車也象徵著 TESLA 從豪華市場轉向大眾市場的戰略車款,當然是要用心經營。


 
Model S
 
 
Model 3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