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中國上半年電動車市場成長21%
AUTONET記者:丹丹(07/07/2017)
字級設定:
談到中國電動車市場,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來自政府的高額補助,除了車廠能藉由生產計畫向政府申請到一定金額外,消費者選購電動車時也能在獲得相關折扣並且減少提領牌照的時間。雖說其中不乏部分「騙補」的不肖廠商,但由於該市場逐漸成熟,並且造就出電動車年年向上的銷售成長。根據2017上半年的銷售統計,中國市場前半年的成長幅度約為21%,來到111800輛之譜。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資料,2016年時,中國境內電動車總銷量已達41萬輛,其中乘用車型幅度最高,達到25.7萬輛相較去年同期多出75%,而中國本土品牌上汽、廣汽與北汽等車廠不論是補助抑或是銷量皆因此獲得良好的發展機會,於全球電動車發展的基礎也更為穩固。

雖然現今中國電動車市可謂欣欣向榮,但市場上也出現不少該電動車市泡沫化的隱憂,首先是相關政府政策,若是未來購車補助遭到刪減,電動車市否還能維持現今高度的競爭優勢始終六人懷疑,此外,充電站的設立始終是令業者頭痛的問題之一,隨著電動車不售出,未來充電站的數量與位置若不獲得改善的話,其造成的不便也將影響消費者們的購買欲望。

雖然市場上依然存在各項不確定因素,但中國政府依然表示將於2017年開始減少相關補貼措施,並且推行一連串電池生產獎勵辦法,期望在減少政府干預的情況下,讓電動車市場能走向真正的成熟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