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 入股自動駕駛新創公司 Oktal,以模擬環境加速開發進度
AUTONET記者:Joseph(07/07/2017)
字級設定:
RENAULT 近日宣布將與自動駕駛開發公司 Oktal 合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公司 AVS,由 RENAULT 持有 35% 股份,未來 RENAULT-NISSAN 聯盟可藉由模擬軟體環境測試自動駕駛車輛開發。Oktal 為法國尖端運輸設計公司 Sogeclair 旗下子公司,其中包括持續運用兩家公司合作開發的 SCANeR 自動駕駛車模擬測試環境,預料透過雙方合作將能加速聯盟在自動駕駛領域的量產進度。

鑒於雙方長達 15 年的合作夥伴關係,新成立的 AVS 將取得 Oktal 車輛研發部門的技術資產,未來專注於強化自動駕駛模擬器的開發。雖然近年來全球各大車廠陸續投入道路實地測次,但模擬測試仍舊兼具成本效益與確保開發進度不可或缺的關鍵項目。相較道路測試為了達到安全可靠性水準,測試車隊必須耗費多年時間累積大量行駛里程,而模擬測試環境則能大幅縮短自動駕駛演算法能在先期測試階段的時間,讓車輛開發能按照原廠規劃時程保持既定進度。

作為NISSAN最引以為傲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雖然目前僅能用於高速公路等單一線道行駛功能,但在預告2020年將能整線更為完整的功能後,也讓市場期待NISSAN是否有望成為是否有望成為自動駕駛的新星,而近日NISSAN執行長 Carlos Ghosn更於此次CES中表示,2020年將提供消費者10款具備此系統的車型。

根據 RENAULT-NISSAN 未來戰略計畫,旗下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將從現階段僅限於高速公路使用的半自動輔助水準,逐步在 2020 年進化提升到第三級與四級自動駕駛層級。原廠表示,藉由高像素影像處理技術,未來 ProPilot 可以充分掌握交通情況,並能達到最接近人類駕駛的行車表現,實現 2020 年在市場提供10 款具備自動駕駛機能的量產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