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普及率上升!德國上半季新能源車型表現亮眼
AUTONET記者:丹丹(07/07/2017)
字級設定:
雖然政府補助不如中國大陸般豐厚,但由於嚴謹的排放法規與環境保護的觀念,使歐洲市場不論是混和動力車型或是純電動車皆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又以德國新能源車市場表現最為亮眼,根據德國交通部的統計,2017年上半年的純電動車相較去年同期比成長34%,來到10189之譜,而混合動力車型方面則為來到12264輛,整體銷售可說穩定成長。

由於過去VW柴油造假風波與環保意識逐年上升,柴油車型逐漸不在是車廠們製造的重點規格,今年上半季柴油車銷售便下滑9.1%,來到55.8%的市占率,而這也反映在德國非新能源車的銷售表現上,根據德國6月份新車銷售數據,總銷售量下滑約3.5%,相較於新能源車的亮眼表現可謂兩樣情。

若是以政治局勢作分析的話,德國汽車公會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會喜聞樂見,在即將到來的德國大選,新能源車型的良好銷售與空氣汙染的降低勢必會成為政治家們的籌碼之一,但對於一般車商而言,如何適應全新的市場格局將會是生存的關鍵。

在本次的銷售數據中,以BMW傷得最重,去年同期比下滑約18%,而MERCEDES-BENZ的影響幅度最小,下滑幅度約為18%。至於各家車廠們日後是否會針對新能源車型充新規劃市場策略,相信將會成為今年全球車市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