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致力於推動行車安全,將透過pWLAN科技讓車輛間溝通零時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7/2017)
字級設定:
台北,2017年07月06日 – Volkswagen矢志推動創新科技的普及,為消費者打造出全方位之安全駕駛環境;預計自2019年起,Volkswagen車款將標準配備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讓車輛在相距500公尺內相互傳遞行車資訊,輔以道路上配置相同技術之公共交通基礎建設,讓駕駛者能夠預防事故發生;此外,Volkswagen現正與交通運輸等有關單位合作,讓pWLAN公共網域互聯得以大幅推廣,徹底落實Volkswagen品牌宣言:「Make the Future Real 致力實現未來。」

為提升行車安全, Volkswagen以IEEE 802.11p通訊協定為基礎推動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預計於2019年標準配置該技術於品牌旗下車款;當此項科技被普遍落實後,車輛間將能在幾乎零時差的情況下,互相傳遞行車資訊。此外,該科技能即時識別、預測潛在的道路危險,並且透過公共交通設施推播即時訊息,讓駕駛者能及早做出因應,以大幅減少車禍的發生機率;不僅如此,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將連結警消部門,當有車禍發生時,相關單位能在比以往更短的時間內獲取訊息,以快速執行救援與交管,讓路況恢復順暢。

Volkswagen現著眼於交通基礎設施與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之推廣,此舉不僅讓交通行車安全性擁有大幅度躍進,更將有助於自動駕駛的發展;隨著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使用者增加,Volkswagen也與有關單位研擬資訊隱私措施,防止個人資料在訊息傳遞時外洩。

目前在德國、荷蘭以及奧地利的交通、運輸營運商,已宣佈計畫將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配置於道路修繕工程用車,以消弭在高速公路進行道路施工時發生車輛碰撞。

Volkswagen持續投入於創新科技之普及、積極推廣pWLAN公共網域互聯科技,讓行車安全得以擁有前所未有的突破,彰顯Volkswagen以「人」為核心價值之品牌理念,持續引領車壇創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