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版UBER?印度政府擬增加出租車數量
AUTONET記者:丹丹(07/10/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說UBER由於相關法案的推行以及使用環境的不同,在台灣市場始終因無法通過法案,但對於消費者而言,共享概念的便利性與降低都會區車輛的功能性卻也讓許多國家將此概念視為改善城市交通品質的仙丹妙藥。根據外媒報導,印度政府正擬定增加該國出租車數量,總理納輪德拉更與UBER進行研討,已推出能完美改善印度雜亂交通的辦法。

其中一位參與研討的官員對媒體表示,目前政府的首要目標在於減少國內私人汽機車的數量,目前研究團隊預計將針對相關安全、保險等方面進行研討。至於市場方面,產業分析師則認為在私人車數量減少的情況下,確實能讓交通更為順暢,但也有可能因此降低車輛銷售的活絡度,因此,如何在交通與市場獲得平衡,政府應該也將其納入考慮中。

雖然UBER與其他出租車業者對於政府此舉可說樂觀其成,但對於營運商而言,更多的出租車代表必須負擔更高的牌照稅費用與更嚴格的車輛測試,此外,如同台灣先前的抗爭事件,許多計程車業者勢必會對於新法案感到不滿,使得政府的美意換到不必要的衝突。

印度目前每一千人擁有約20輛車,單就擁有率而言並不算高,但作為目前最受注目的新興市場,HYUNDAI與TATA等車廠也都陸續進入此市場,因此,對於印度政府後續對於出租車的相關政令,勢必會進一步影響外國車廠的市場策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