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憑一個決定,讓KIA Niro銷量逼近Ioniq三倍!
AUTONET記者:Chappy(07/10/2017)
字級設定:
同樣來自南韓HYUNDAI集團,HYUNDAI及KIA兩品牌於今年稍早在美國分別上市了Niro及Ioniq兩款油電複合車款。當初,兩廠在六年前有了各自開發一輛油電複合車款的想法;但同集團、同時開發、同時上市而理應平起平坐的兩車卻在市場上有著懸殊的銷售差距。

過去半年來,KIA在美國一共賣出了多達12676萬輛的Niro,反觀HYUNDAI Ioniq,同期銷量僅4881輛,幾乎是前者的1/3。其實,在現今這個跨界休旅吃香的潮流中,這樣的結果並不算太過震驚,但KIA是怎麼做到料事如神?HYUNDAI集團又是怎麼批准旗下兩廠的產品有著這麼懸殊的差異性?

KIA規劃及長期策略經理Steve Kosowski指出,當初KIA抱持著一個心態-「創造一輛與眾不同的車款」,而且市場並不需要另一輛Prius、Leaf或Volt。而時間點也成為了影響我們計畫的重要因素,因為開發之初剛好碰上了跨界休旅車行開始盛行的時機。

會讓Niro及Ioniq發展成為完全不同的車型,一場2012年的KIA內部會議成為了關鍵性的轉捩點。Kosowski指出,當時美國工程團隊前往南韓向KIA原廠高層解釋:「在普通轎車市場中,已有相當多的高效能耗車款存在。」

「但在跨界車型領域中,主打燃油高效率的車型相對少量。因此我們認為一款強調高燃油效率的多功能車款將在市場中擁有相當大的發展機會,並有足夠吸引力驅使我們將資源投入該領域的開發工作。」來自美國KIA團隊的一席話,讓南韓原廠轉而同意將新車款定位為一輛跨界SUV,也在同時種下今日Niro成功的關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