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燃機車款注定將走入歷史洪流!法國預計將在2040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0/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法國環境部長Nicolas Hulot對外聲稱法國將會於2040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車款,以響應《巴黎氣候協議》的低碳目標。此次法國當局所宣布的這項決定一部分也算是執行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所提出的「讓地球更好」願景(Make the planet great again)的具體作為,而法國政府當局則希望在2050年以前能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此外,為了讓節能車款能夠早些普及化, Hulot說道:「政府方面會提供獎勵金,鼓勵法國民眾能夠盡早淘汰1997年以前的柴油車款或是2001年以前的汽油車款,換成全新車款或是較新的二手車。」雖然目前無法得知這項政策實施之後效果是否顯著,但至少能或多或少影響一些民眾,提升他們購買較為環保車輛的意願。而根據《 Telegraph》報導指出,其實Hulot知道這項政策對於汽車製造商而言應該不會太好過,但是他認為法國汽車工業絕對有辦法在這一波的轉型潮中克服困難。

雖然如此,零排放的目標仍有待努力。據稱今年第一季的新車銷量,法國市場所販售出的汽柴油車型仍佔整體銷量的95.2%,Hybrid油電混合車型僅占3.5%而已,而純電車款更少,佔了微乎其微的1.2%。即便如此,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持在未來全面禁售汽柴油車款,或許內燃機被取代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