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VOLVO Car放棄燃油引擎後,瑞典VOLVO重卡出售了德國引擎製造商Deutz 25%的股權
AUTONET記者:Anyway(07/10/2017)
字級設定:
 
VOLVO FH16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 VOLVO Car即將在 2019 年終結使用超過一個世紀的汽柴油引擎,原廠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也在聲明稿中表示,這意味著燃油驅動引擎的時代已經終結。 最近瑞典 VOLVO 重卡又有新動作,他們在 7 月 7 號表示,他們將出售在德國柴油引擎製造商 Deutz 25% 的股權。

 
VOLVO FH16 750
 
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 VOLVO Car 未來將重心轉往電動車上,他們除了計畫在 2019 年推出的新車將會是純電動或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在那之前他們仍會繼續生產汽柴油引擎外,也會逐步推出純電動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瑞典 VOLVO 重卡這次出售股權與 VOLVO Car 不久前宣布將在未來兩年內放棄一般燃油引擎的決定有關,這次瑞典 VOLVO 重卡共出售 3025 萬份股票,市值約 2.23 億歐元。儘管出售股權,但雙方的合作關係仍存在著,Deutz 還是瑞典 VOLVO 重卡重要的供應商之一。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則是專門做小車的 VOLVO Car。

VOLVO 在 2012 年斥資約 1.3 億歐元從意大利農機製造商 Same Deutz-Fahr 集團手中購得 Deutz 25% 的股權,成為Deutz 最大股東。而 Deutz 成立於 1864 年在德國科隆創立,為現今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引擎製造商。

 
VOLVO FH16 750的柴油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