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舒緩交通, 印度政府打算共享自家車
AUTONET記者:Anyway(07/10/2017)
字級設定:
 
擁擠的印度道路
 
印度政府為了緩解交通壅擠的問題,他們考慮將自家車作為車輛共享車,如此一來除了減少車輛總數外,也能緩解大城市日益嚴重的交通壅塞。目前印度聯邦智囊團與 UBER 等車輛共享服務公司,正在評估將自家車作為出租車對經濟和環境會造成什麼影響。

 
圖片來源:thenextweb
 
印度官員表示,印度政府這麼做的目的是希望減少自家車的總量,這項與 UBER 共同評估的計畫將為期三個月,將關注在安全、監管、稅收和保險問題;此外,消息人士表示,這項研究初步構想是為車輛共享劃出一個明確且合理的管理框架,好讓在能夠在印度實行後較無障礙。

UBER 發言人表示,將自家車作為車輛共享用車可以幫助舒緩交通,讓車輛能更有效率的被使用,我們正與印度的相關人士洽談中。

目前印度人口的車輛佔有在世界各國相較之下其實不算多,約為每 1000 人中僅擁有 20 輛車。所以有分析師擔心,這項政策可能會對印度車市的銷售造成衝擊。此外,乘客安全及保險相關也需要解決、司機的身家背景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塊,所以必須擬出一套正確的法規,才能達到政府、司機以及乘客三贏的局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