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再突破!Tom Tom與Cisco聯手出擊
AUTONET記者:丹丹(07/1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至今自動駕駛系統仍然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隨這軟硬體科技的進步,人們還是會將此技術視為駕駛科技中不可忽視的一環。近日荷蘭知名車載系統開發商Tom Tom便宣布將與美國網路公司Cisco Systems共同開發一套名為Ultra-fast lane level traffic technology(超快交通車道技術),為自動駕駛車輛提供另一條嶄新的可能性。

在過去,自動駕駛技術最為人詬病的便是感應器傳輸的速度與相關硬體維修的成本,而此項新技術便是藉由分散式音響感應(DAS)的技術大幅降低傳統感應器的不穩定性,此外,DAS由於構造簡單及成本低,它僅需要一條單模光纖就能當作分佈式感應器使用,這也有助於自動駕駛車型的推廣。值得一提的是,DAS也能藉由光纖電纜轉轉換的技術,偵測其他車輛的相對位置,以使系統能更為準確地進行道路上的資訊判讀。

除了在軟硬體方面的完善性,由於Cisco擁有多年的物聯網與雲端技術的經驗,因此,目前也正著手於車聯網的研發,Cisco表示,未來若能將超快交通車道技術結合完善的車聯網資訊交換平台的話,自動駕駛系統勢必能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全方位駕駛科技!

Tom Tom成立於1991年,主要業務為GPS等地圖導航業務,並將服務範圍擴展至消費性電子產品與相關車用科技。至於此次Tom Tom與Cisco聯手出擊後是否能為自駕車帶來更具前瞻性的未來,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