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舉揮師!上汽將投資21億人民幣於印度設廠
AUTONET記者:丹丹(07/11/2017)
字級設定:
為了進入競爭激烈的東南亞市場,上汽於上周宣布將以歷史悠久的MG車廠為先鋒,進入前景一片看好的市場--印度,但在面對德、日等經驗老到的車廠,上汽除了必須更為精準地策畫市場策略外,在資源投產方面也必須更有魄力,才能在這塊新興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近日上汽便宣布將於印度投資21億人民幣於設置工廠,並且預計於五年內在古吉拉特邦完工,以強化上汽未來在印度車市的競爭力。

根據外電報導,雖然目前工廠尚處規劃階段,但目前上汽已於當地與1000名以上的工人簽約,並且與當地政府處理相關稅務事項,顯現出上汽投資印度車市勢在必得的一面。目前印度政府也表示,新工廠將於2019年正式投產,年度產能目前預計最高可達七萬輛,並且為當地帶來龐大的工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政府也向媒體透露,除了上汽集團將以MG之名進入印度市場外,包括延鋒、凌雲集團等汽車零組件廠商也將陸續投資印度車市,而在企業與政府雙方互利的情況下,印度政府將會放寬相關法案,並且盡量滿足個企業的需求。

作為目前全球最被看好的新興市場,印度由於快速發展的經濟,使得當地市場的汽車保有率逐年上升,根據統計數據,印度於2016年時達到367萬輛的新車銷量;排名中、美、日德之下,但考慮到前四名皆擁有成熟的汽車市場,尚處開發期的印度車市可說相當有潛力,而這促成近期各國車廠於印度市場百家爭鳴的特殊局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