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調整財務槓桿!BMW將減少10億採購成本
AUTONET記者:丹丹(07/12/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各國車市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無排放的純電動車市場正進入所謂的戰國時期,各家車廠無不致力於成本更低、續航力更強的電動車型,但這也代表車廠必須花費更多經費與人力成本進行研發。近日BMW便向外電表示,將針對公司內採購預算進行調降,並且將省下的資金運用於電動車與自駕系統的研發,金額預計達10億歐元之譜!

相信對於有在關注全球車廠動態的讀者們都知道,德國政府為了有效發展純電動車型,目前預計於2030年全面禁止傳統內燃機,並且提供將近12億歐元的龐大資金補貼環保車型的相關業務。而為了迎接這一波環保趨勢,BMW也預計於2019年推出純電版Mini並於2020年推出X3電動車型,這也讓此次BMW的的行動顯得合情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德國政府對於環保車型的推廣可為如火如荼,但德國在過去每年所銷售的300萬輛車型中,純電車型僅占3萬台而已,其銷售比例遠低於其他歐洲國家,此外,先前VW集團的油門事件對於多年德國多年來的市場口碑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因此,對於德國而言,推廣電動車也同時具備著更深的戰略意義。

除了BMW積極地調動相關研究資金外,其對手DAIMLER集團也於今年五月砸下五億歐元的資金於德國設立全新電池工廠,並於2014年獲得德國電池大廠ACCUMOTIVE的股權,展現出進軍電動車市場的積極性。至於BMW在未來還會有哪些動作,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