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組件遲交,BMW向BOSCH求償
AUTONET記者:Anyway(07/11/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automotivenews
 
據德國《Handelsblatt》報導,BMW 採購總監 Markus Duesmann 表示,他們希望在 2019 年前減少 10 億歐元的燃油車間接採購成本,這項消息已經得到員廠發言人的證實。為的是彌補發展純電動車所需的龐大成本。此外,BMW 也因為零組件遲交而對 BOSCH 提出賠償訴訟。

 
圖片來源:BloombergQuint4000
 
據悉,BMW 燃油車的間接採購成本每年大約為200億歐元,但是為了發展純電動車,BMW 需要節流,因此不得不拿燃油車的採購預算來彌補純電動車發展所造成的資金缺口。先前,BMW 財務長 Nicolas Peter 也曾表示,未來我們將簡化生產流程,引擎與車用零組件的配置也會相對減少,為的是希望能在 2019 年之前抵消一部分昂貴的電動車研發費用。

除了節省開銷外,採購總監 Markus Duesmann 還表示,他們正在向 BOSCH 尋求賠償,至於求償金額則沒有透露。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 5 月 30 號,BMW 因為它的零組件供應商 BOSCH 無法正常出貨,導致 BMW 在德國、中國與南非的生產線被迫暫時關閉,這導致約有八千輛車無法如期交車。

當時,BMW 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的供應商 BOSCH 目前無法為BMW 1-Series、2-Series、3-Series 以及 4-Series 供應足夠的轉向器;而 BOSCH 當時則是撇清責任似的表示,因為位在義大利的供應商無法順利提供電子駕駛系統的零組件,導致他們無法如期得向 BMW 提供轉向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