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實版霹靂遊俠?VW將與Kuka共同開發自駕機器人
AUTONET記者:丹丹(07/13/2017)
字級設定:
談到自動駕駛系統,許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將所有系統設置輸入完畢後,駕駛便能無憂無慮地讓車子帶你到目的地,但對於車廠而言,自駕車應該擁有更多的可能性!近日VW集團便宣布將深化與機械人公司Kuka的合作,讓駕駛能更靈活地運用自駕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性!

關於本次與Kuka的合作計畫,VW向媒體表示,目前兩家公司正在研究一套全新機械人系統,未來自動車不只能自動駕駛,更能藉由資訊掃描並自行充電,而機械人司機也會將車輛停放於指定位置,使自動駕駛更安全、便利。

談到機械人製造公司Kuka,早在1898年時便以照明設備業務起家,隨著公司不斷轉型下,於1973年自主研發出第一台工業用機械人,隨後便強勢進軍機械人運用領域。此外,由於Kuka多年的機械手臂設計經驗,許多車輛製造廠皆使用其機械手臂生產系統於點焊與切割等工程,這也讓Kuka有更多實務經驗能與車廠洽談相關業務。

由於過去VW集團所發生的柴油門事件,使得車廠目前更加積極地轉型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咖發商,例如今年日內瓦車展上,車廠便釋出具備自駕功能的概念車型Sedric,而近期更規劃出10款全新電動車型,因此,相信在未來車廠將與更多業者合作,以盡快跟上自駕車所帶來的全新趨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