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小幫手!MITSUBISHI推出人工自駕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7/1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軟硬體技術的進步,過去人們對於自駕系統的概念僅停留在感應器與控制系統的單一交互過程,但MITSUBISHI似乎想打開人們對於此技術的視野,近日車廠對外釋出全新人工智能駕駛輔助系統(AI Personal Assistant system)並表示,該技術將大幅提升自動駕駛的可信賴度,並且同時讓駕駛們能更精確地掌握各種行車狀況。

MITSUBISHI對媒體表示,雖然目前車市裡已存在相當多種的行車輔助系統,但仍沒有任何一款車型藉由發收車外情況達到協助駕駛的功能,僅能以簡單的聲波以及影像等較為被動的方式處理行車資訊,但名為Risa的這項系統卻能車輛行進時,藉由與乘客或駕駛的對話統合出最佳路線,並以此提高安全性與效率性。

至於車內的資訊傳播,車廠表示Risa能藉由車內的攝像頭檢視駕駛的行車狀態,如果偵測到駕駛過勞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系統便會建議駕駛停車休息。關於Risa的後續研究計畫,木目前傳出車廠目前考慮與美國矽谷的軟體公司合作,期望未來能將此系統廣泛地運用在旗下各式車款。

目前日本車廠除了MITSUBISHI逐漸將重心擺在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外,其他包括大廠TOYOTA也於2016年陸續以概念車型Concept-i作為自駕系統的「載具」,因此,在近期內相信將會看到更多車廠與科技業結合的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