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Camry加持!TOYOTA眼放美房車市場市佔率
AUTONET記者:Chappy(07/14/2017)
字級設定:
雖然全球汽車市場普遍有著成長的趨勢,但在美國車市中卻正經歷著一陣低迷。眼見TOYOTA全新一代Camry即將於當地推出,一撇外界不看好的風聲,TOYOTA稍早表示,即便車市不如理想中熱絡,但Camry身為長年來的銷售冠軍勢必將能成為中流砥柱。

TOYOTA旗下中型家用房車車系Camry在過去數十年來長期作為美國市場最暢銷乘用車款,而長時間建立的亮眼表現也為TOYOTA帶來莫大的信心。TOYOTA指出,就算市場再怎麼低迷,中型房車仍不可能於市場上消失,而一旦有同級對手受限於市場萎縮選擇棄械投降,將可望藉消費者轉移至TOYOTA,進而提高Camry的市占率。

其實這次的市場趨緩的因素並非經濟景氣上的影響。相較於稍早金融海嘯的幾年,現時美國當地油價相對便宜不少,因而促使許多消費者進而回歸尺寸較大的SUV、貨卡等車款的懷抱,但也因此吸收不少房車市場客群。相較於2015年美國房車市占率還有44%,如今也下滑到38%。

外加全球性的SUV風潮,房車銷量下跌也成為全球化的趨勢,只差在幅度而已。「如果其他車廠為了跟隨市場潮流,進而犧牲房車市場將資源轉投注在SUV車型上,就留給我們一個擴增市佔率的大好機會。」Camry總工程師Masato Katsumata稍早於日本Camry發表會上如此表示。

TOYOTA如此看重且看好美國轎車市場在於其房車及小型車款在該市場中扮演著重要關鍵。在今年上半年,兩級距便佔了TOYOTA在美國高達43.5%的銷售量,雖然相較於去年同期的48.6%仍屬下跌,但比重之高也成為TOYOTA建立信心的基礎。

在美國,Camry規劃將於今年8月上市,TOYOTA自信地為全新Camry訂下了月銷3萬輛的目標。TOYOTA目前仍持續銷售著現行Camry,並在6月繳出29463輛的成績,相較去年同期下跌9.5%。

「不得不承認,現今車市,房車並非一個讓人後勢看漲的級距。但我們希望全新Camry能夠帶領整個房車車市回歸往日風華!」TOYOTA資深管理官Moritaka Yoshida如此說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