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啟汽車產業新扉頁!德國將可望成為第一個自動駕駛合法化的國家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8/2017)
字級設定:
根據近日外媒《Autocar》報導指出,AUDI大型車部門總監以及負責新款AUDI A8自動駕駛系統的Peter Fromm近日透露,德國將有可能在明年(2018年)特定路段開放自動駕駛車輛行駛,對於AUDI甫於近日推出、具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的A8可謂生逢其時。

Fromm說道:「我們預計德國政府當局將會在明年一些特定路段,諸如從慕尼黑至紐倫堡的A9公路開放自動駕駛車輛在道路上行駛。…但必須要說的是,這套自動駕駛科技我們只會在法規允許的市場開放車主利用。」另外,他也補充道,如果車主駛離德國境內,車子將會主動警告車主停止使用自動駕駛系統。而一旦AUDI A8上的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啟用以後,若日後有衍伸出任何事故,其最大的責任歸屬反而是車廠要來承擔,而非車主。

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 International)的分類,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可以讓駕駛人達到「eyes off」,也就是視線離開道路的境界,像是變換車道自動加減速都由車輛自行負責,駕駛可將部分心力放在傳簡訊、看影片等瑣事上,但是若遇到一些特殊情況車輛需要駕駛做決定時,駕駛仍必須在短時間回神,接手駕車掌控權。以目前車廠來看,全新AUDI A8為市面上唯一搭載Level 3自動駕駛科技的車款,相較之下,其敵對陣營MERCEDES-BENZ S-Class車款上的自動駕駛科技嚴格來說僅能稱為Level 2,也就是可以達到「hands off」手離開方向盤的層級,但是駕駛人視線卻須擺在道路環境上,以便系統對於一些突變狀況反應不及,能即時從中接管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