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下日本電動車商GLM,中國邁向電動車霸主又跨出一大步!
AUTONET記者:Anyway(07/18/2017)
字級設定:
日本製造商Green Lord Motors(以下簡稱 GLM)因為需要更多的資金來研發高級電動超級跑車,他們先前在日本籌錢四處碰壁。如今,這個問題已經順利解決,總部位於香港的 O Luxe 決定以 128 億日圓(約新台幣 34.39 億)買下 GLM。這龐大的金額將由 O Luxe 向包括中國電視製造商TCL在內的股東發行新股籌來。簡言之,GLM 已經被中資買下。

 
圖片來源:autoc-one.jp
 
中國政府目前對發展新能源車有諸多補助,而中國企業們也在積極地收購國外電池和電動汽車製造商,就像是這次的 GLM 收購案,來增強中國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GLM 創辦人 Hiroyasu Koma 表示,在新東家的支持下,GLM 終於能在全球中籌到研發與開發的資金。

在被中資收購後,GLM 計劃在 2019 年下半年開始生産原廠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的 G4 超豪華跑車,售價預計約四千萬日圓(約新台幣 1070 萬),市場銷售目標為一千輛。此外,他們也將推出小型電動巴士與七人座家用車。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估計,中國的電動車市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中國銷量佔全球電動車總銷量的四成。中國政府對新能源車的補助為國內帶來了一波創投資與創業潮,目前在中國約有 200 家企業正在研發共約 4000 款的電動車。

 
CarBuzz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