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死亡之旅!WAYMO高溫自駕測試成功
AUTONET記者:丹丹(07/19/2017)
字級設定:
隨著自動駕駛科技的進步,人們除了期待自駕車能擁有更精確的辨識能力外,車市也逐漸將發發展重心放在系統的穩定甚至是處於極端氣候下的穩定性。近日無人駕駛公司WAYMO便進行了一項慘「無」人道的系統測試,那便是在美國西部著名的死亡谷挑戰車輛在攝氏高達56.6的高溫下,是否能維持正常功能!

相信許多讀者都有過手機熱當的經驗,雖然說一般電器產品的熱當僅需重新開機或微調既可再次使用,但如果今天熱當的是自動駕駛車輛的話,其危險可不是簡單地重新開機便可忽視。因此,WAYMO在過去便於實驗室內模擬了多種氣候條件,甚至於路面不平的道路上測試其耐用度。

對於此實驗,WAYMO也在社群團體上表示,雖然死亡谷的地面溫度幾乎可以拿來煎蛋了,但自駕車依然不負使命,從拉斯維加斯一路來到了此地,展現出驚人的耐用度與穩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師們除了針對系統對溫度的耐性進行強化外,同時也針對座艙內的溫度進行監控,畢竟就算系統耐得住熱,但對於人類而言,此溫度可說相當具有威脅性。

除了實地高溫測試外,開發團隊也於今年三月時便於加州南太浩湖完成了低溫測試,對於製作團隊而言,這兩次的製作成果可說是最完美的回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