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向節能無碳的道路環境!全球約有40%消費者有意願在五年內購買純電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9/2017)
字級設定:
根據最近國外針對各地消費者做的一項調查指出,全球目前平均約有4成左右的消費者有意願在未來5年之內換購純電車款,也因此電動車市場方面在未來發展前景方面相當被外界看好。


這項調查來自外國《Dalia research》的調查研究機關,雖然以目前而言,純電車款僅占全球汽車市場銷售的1%左右。其原因不外乎現今純電車在市場上還不普及,外加現今油價低廉以及純電車相較之下較為昂貴等因素,所以目前在市場上銷售還無法施展開來。以目前市面上純電續航力約莫100 miles(160km)的純電車來看,其外界普遍認為的缺點不外乎是價格太貴、外觀造型有些詭異、車室空間較小等因素,但多數消費者共同的心聲仍是目前充電站等基礎設施尚未普及,因此有所顧忌。儘管如此,根據此份調查結果而言,在美國地區有31%的消費者有意願在五年內換購純電車款。至於中國地區,則有高達58%的消費者有意願,而根據分析,其主因在於中國政府對於綠能政策的大力支持,推估在數年過後這項調查數值還可能更高也不一定。

另外在日本地區方面,則跌破大家眼鏡,其消費者想換購純電車的意願僅達16%,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可能是日本車廠在在市面上大力推廣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非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日本人對於未來的氫燃料電池車款仍抱持著信心所致。而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德國地區的消費者身上,僅有22%的人在五年內有意願換購純電車款,然而外界推測,可能是跟車廠不疾不徐的推陳出新傳統的汽柴油車有關。根據分析,目前消費者最擔憂的仍是里程焦慮,外加前述的充電站尚未普及等因素,若順利解決上述這些純電產品的劣勢,外加日後汽柴油價格飆漲,或許就是純電車逆轉市場情勢的時刻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