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沒開打就快陣亡?美國電動大廠LUCID MOTORS傳將賣給FORD?
AUTONET記者:Ising(07/19/2017)
字級設定:
美國電動車大廠除了TESLA以外,另一家便是LUCID MOTORS,但該公司的身世可說是相當曲折離奇,雖然過去受到中國樂視集團、青雲創投、日本三井物產以及美國Venrock的資助,籌得超過2億美元資金得以發展電動車,但近日又傳出LUCID MOTORS又因為財務困難,可能將出售給FORD的消息。

LUCID MOTORS在去年2016年底發表了全新豪華純電動轎車Air,直指TESLA Model S為競爭對手,近期還耐不住性子公布了Air的道路測試影片,向世人展現強大的品牌實力,並同時向TESLA宣戰。但好景不常,LUCID MOTORS似乎又遇上資金周轉困境,根據外媒報導指出,LUCID MOTORS已和FORD高層接觸,不過FORD對此消息被未做出正面回應。

LUCID MOTORS推出的豪華電動車Air,可選擇配備100kWh和130kWh的電池組,後者可帶來高達1013 hp的驚人動力輸出,使得Air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僅需要短短2.5秒,上回LUCID MOTORS釋出的測試影片更顯示,Air的極速更突破350 km/h,達到376 km/h,展現壓倒性的強悍實力。

LUCID MOTORS超越TESLA的還不只這樣,就其今年初公佈的Air販售價格來看,若加上美國聯邦稅減免後,約為5.25萬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即可入手,比起TESLA Model S 在美國的6.95萬美元(約新台幣212萬)更有競爭力,且Air也搭載了Copilot自動駕駛系統,在科技上也不輸給TESLA,只不過以現階段來看,LUCID MOTORS必須先解決財務壓力才有可能在市場上生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