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年後你將買不到柴油版保時捷! 車廠拋棄柴油車難道只是為環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9/2017)
字級設定:
 
保時捷Cayenne將可能推出電動版本。
 
不管是否基於環保的偉大理由,或是看好電動車的未來無限商機,最近兩家車廠做出了將在不久的將來,將中止配備內燃機引擎的車款的生產,這兩家車廠Volvo和保時捷,似乎也預告了傳統汽柴油將走入歷史的時間表。


 
保時捷祖文豪森生產工廠未來將可能停產柴油車型。
 
7月初,大陸吉利汽車控股的瑞典汽車大廠Volvo汽車已宣布:自2019年起,VOLVO所有新車都將是電動車或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將逐步揮別汽油引擎車款的生產。


而7月18日,而根據路透社外電指稱,德國福斯集團旗下的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的執行長Oliver Blume也表態,保時捷將在未來10年後,不再推出柴油動力車型。未來10到15年,將以油電複合動力車、插電式油電車和純電動車,取而代之。


為何保時捷要拋棄柴油動力?市場有一種說法是:由於保時捷所屬的福斯集團曾發生「柴油排放造假」的風暴,讓這個跑車品牌蒙塵。而上個月,德國法院的檢察官已開始展開調查保時捷員工,是否他們捲入非法引擎排放的控制軟體設計,監理機構正在調查Cayenne是否有裝了排放造假的軟體與設備。


保時捷自2009年起,就為旗下最熱銷的SUV休旅車Cayenne導入TDI柴油動力系統。而柴油動力車占了保時捷銷售比例15%。不過目前已知保時捷今年9月將推出新一代的Cayenne,屆時還是會有柴油車型。保時捷的車款配備的柴油動力,它的CO2二氧化碳排放,其實比起許多汽油車都還低。
事實上,其他幾家德系的豪華車廠,柴油車占公司獲利更高,像是BMW的柴油車銷售就占了獲利的30%。而AUDI的柴油車占了他們在歐洲銷量的3分之2。


不過為了不想和福斯一樣捲入柴油事件的風暴,保時捷已決定2025年,生產的保時捷車款將有25%是純電動車。保時捷和AUDI對福斯集團獲利貢獻占了60%,兩家車廠正在進行一項節省成本的計畫,將共享代號PPE的福斯電動車平台。


雖然柴油車節能,甚至二氧碳排放也降得相當低,比汽油車還低,但是柴油車排放標的有毒的氮氧化物,嚴重損害車廠的形象,許多車廠在新車開發略上,已經開始做做審查和修正。


豪華車廠之所想拋棄傳統汽柴油動力,走向純電動,另一個原因其實更是放眼於未來高端高單價的電動車的市場需求日益增長,特別是中國大陸和一些亞洲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更大。
保時捷的祖文豪森生產工廠,未來將有2萬輛產能將投入電動車生產,而純電動的SUV休旅車,也是指日待的(意即純電動的Cayenne)。


 
保時捷將在2019年推出全新四門電動跑車Mission 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