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普築牆導致?比同型價值高逾3000萬的FORD Mondeo問世!
AUTONET記者:Chappy(07/20/2017)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其競選期間便曾喊出將於美墨邊界築牆之政策,並於當選後持續以之炒熱該話題。美國當地便有媒體揶揄,築牆不僅可解決移工問題,可能也能有助於降低墨國毒品走私進口的情形。有鑑於財路恐斷,墨國毒梟必須想出個新方法來確保生意往來無阻。

美國當局日前查獲一起毒品走私案,數輛由墨西哥生產、引進美國俄亥俄州銷售的FORD中大型房車Fusion(即台灣Mondeo的美規雙生車型)中,進夾藏了大量大麻,估計黑市價值高達100萬美元。

任職於美國緝毒局(DEA)揚斯敦辦公室之探員Silverio Balzano表示,該批Fusion是於FORD位於墨國索諾拉州的廠房所生產,並於組裝完成後藉鐵路運送至美國境內。調查人員如今正針對置放者及原取件者等兩個方向進行調查。

根據《CNN》報導所述,事件最初由揚斯頓經銷商於本月7日至11日間所發現,走私犯將大麻葉包裝成半月形,每包約重14.5kg,並將之藏於Fusion車尾之備胎槽中。於俄亥俄州所發現被利用於走私毒品之Fusion一共有15輛,此外,賓州同樣也出現類似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首次有走私犯以墨製美售的FORD Fusion作為走私手段。在今年2月至3月間,美國當局便曾於明尼蘇達州的鐵路停駐站查獲將近500kg的走私大麻。當時,外界普遍認為曾數度入獄的「矮子毒梟」Joaquin "El Chapo" Guzman是幕後主使,因其勢力之大,其毒窟甚至掌控了地方,而該處也是FORD Hermosillo廠房設立之地。

在一份聲明中,FORD表示其將與FBI及美國海關針對此走私案展開深入調查及密切合作。「我們時時追蹤本案之發展,並嚴正以待,我們也在擴大調查中偕同FBI和海關人員展開合作。目前我們已確認毒品之置放並非發生於FORD廠房內或內部運送場中。」FORD如此表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