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新希望?德國三大新技術有望免於柴油禁令
AUTONET記者:Chappy(07/20/2017)
字級設定:
隨著數個車廠爆發柴油超標問題,加上以柴油做為主要動力的重型車輛加深柴油引擎伴隨之空汙印象,越來越多消費者將柴油引擎和嚴重汙染畫上等號,形成今日的柴油引擎在乘用車市場中幾乎可說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之局面。

有鑑於現行柴油技術上的限制和消費者的鄙棄,有如PORSCHE等部分車廠甚至直言規劃於近期放棄柴油動力產品抑或是將柴油產品自規範較嚴格之市場上撤離。而以德國為例,甚至包含著慕尼黑、漢堡在內的數個城市均一度以空汙防制為由,對外宣布將一定程度地禁止柴油車款上路;雖然時至今日,僅漢堡市成功禁止老舊柴油車行駛於指定道路。

不過,看似未來一片慘澹的柴油市場,如今燃起一份希望。BMW故鄉-德國巴伐利亞邦政府稍早表示,BMW和AUDI將發起一場自發性召回,並可藉由升級舊款柴油引擎讓其符合現行排放規範,進而避免上述之柴油禁令。而巴登-符登堡邦政府也表示,當地擁有MERCEDES-BENZ等品牌的DAIMLER集團也發展出類似技術來解決柴油車問題。

在德國社會中,雖然支持柴油禁令的民眾為數不少,但柴油車款也獲得相當大量的支持。2016年銷售統計便指出,柴油車款佔了該國約46%的銷售量。此外,知名汽車零件供應商BOSCH也聘雇了5萬名員工擔任柴油相關職位。談及對柴油車的支持,德國交通部長Alexander Dobrindt近期亦指出禁行命令並不能做為降低空汙的有效手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