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火車也要無人化!法國將於2023年全面使用自動駕駛火車
AUTONET記者:丹丹(07/24/2017)
字級設定:
相信在這幾年的科技進展中,讀者們對於「自動駕駛」這項科技早已聽聞不下數次了,這項技術不但大幅改變個人用車的使用環境,對於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而言,也將徹底改變人們對於公用系統的概念,而為了跟上這波科技潮流,法國國家鐵路局宣布將於2023年前研發出無人駕駛高速火車。

相較於一般道路,鐵道是為線性的單一路線,因此在感應設計上也比道路用自駕車單純不少,根據目前法國鐵路局的製作計畫,無人火車將於四周配置感應裝置,並且能偵測前方鐵道上是否有障礙物以進行煞停。此外,該火車也將針對自動煞車系統進行強化,使其能達到實質意義上的自動安全系統。

對於法國鐵路局而言,此項計畫除了具有公共運輸技術提升的意義外,同時也代表其資金將能更有效地運用,相較於傳統人工駕駛以及維護,無人駕駛將能為政府省下更多人事成本並能針對系統的軟硬體部分進行維護,甚至能因此增加車班以達到更多的單日載運量。

目前該計畫已處測試階段,不過車上依然配置一名火車駕駛進行監控,鐵路局也表示,除了讓車輛自行行駛外,也不排除以遠端控制的方式讓無人駕駛火車的功能性更加多元,畢竟在自動駕駛技術尚未真正成熟的階段,最低限度的人為操作將能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