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仍沒放棄造車?!傳APPLE在中國研發電動車電池
AUTONET記者:Anyway(07/24/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Wikipedia
 
APPLE 似乎還沒放棄造車的念頭,據科技網站《BGR》報導,APPLE 正與中國的電池生產商寧德時代研發電動車用電池。若消息屬實,APPLE 在車輛領域上的研發,可說是軟硬體都要涉獵。

 
APPLE car 預想圖。圖片來源:motor1
 
APPLE 執行長在一個月前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表示,他們將專注在 AI 人工智慧的研發,它是所有計畫的源頭。且根據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在 2017 年 6 月所公布的公文顯示,APPLE 向 Hertz 旗下的 Donlen 車隊管理公司租用了 Lexus RX450h,來為旗下的自動駕駛軟體的道路測試車輛。以及先前宣布放棄了「Project Titan」造車計畫,都讓外界覺得 APPLE 在自駕車領域上從硬體轉到了軟體。

如今傳出 APPLE 在中國秘密研發電動車鋰電池的消息,似乎暗示著 APPLE 在車輛領域上的野心似乎遠遠超過研發自駕軟體。截至初稿,雙方目前對此都沒發表評論。

據傳 APPLE 正在與一家專門從事鋰電池設計、開發與封裝的寧德時代合作。在該公司的網站上宣稱,他們是擁有它是領先世界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商和創新者。中國的賽迪顧問新能源總監吳輝對此表示,若 APPLE 真與寧德時代共同研發電動車的電池,那麼就表示 APPLE 還沒放棄造車計畫,因為車用電池是電動車的核心零組件之一。

 
APPLE 用於道路測試的 LEXUS RX450h。圖片來源:Bloomberg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