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主流靠攏!GM考慮將CHEVROLET Volt退出電動車壇,改推全新跨界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24/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InsideEvs》報導指出,有鑑於近幾年來傳統房車(包含四門轎式及掀背車型)在北美市場逐漸式微,GM考慮在2020年前後,將其中六款車系從集團中移除,而其中一款就是目前CHEVROLET電動市場的主力戰將Volt。


CHEVROLET Volt為一輛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自2010年初代目問世以來,目前已經邁向第二代車型(於2015年秋季上市),據稱此代車型至少會賣到2022年。而若再結合原廠上述的說法,原廠在將Volt停產之後,還會推出一款取代Volt的增程型插電式混合動力作品,而這款車將會以目前市面上頗為火紅的跨界造型與世人相見歡。另外據外媒推估,類似CHEVROLET於2010年所推出的Volt MPV5 Concept概念車款或許就有可望成為未來品牌電動車款的中流砥柱。至於為何事情會如此的峰迴路轉?據路透社報導指出,GM集團近日在與美國UAW汽車公會針對未來產品以及工廠的配額進行討論時,其中有談到目前傳統乘用車市場的衰頹表現將會在未來直接影響工廠的工作機會,GM才透露到未來可能將會開發一輛油電混合動力的跨界車型來取代現行的Volt。

此外,根據路透社分析指出,目前GM工廠又以Detroit-Hamtramck車輛裝配工廠最為脆弱,因為該廠僅生產目前銷售走跌的乘用車款,諸如BUICK LaCrosse、CADILLAC CT6、CHEVROLET Impala/Volt等車款。而以Volt來看,現在一個月僅約莫賣出1500至2000台的數量,且即便是CHEVROLET全美各地經銷商對這輛電動車的推廣也是興致缺缺,就連Volt車迷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原廠不推出跨界車型。而當其他品牌諸如VOLVO即將於未來將準頭瞄向電動車市場(如XC90/XC60/XC40等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GM集團以及CHEVROLET在這幾年必須趕快重新調整步伐,以免再次錯過電動車市場的最佳進場時機。

 
圖為Chevrolet Volt MPV5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