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臉更帥氣、降價達四萬!HYUNDAI迎戰國產SUV市場主力Santa Fe: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7/26/2017)
字級設定:
為了迎接戰況慘烈的國產SUV市場,HYUNDAI將品牌旗艦LSUV Santa Fe增強戰力,除了小幅度整型之外,更要以歐化設計、豪華大車格、空間機能、舒適性,同時提升動力打擊競爭對手。更要命的是,HYUNDAI使出殺手鐧,將Santa Fe全車系售價調降高達四萬元,正式售價開出99.8萬-132.9萬元,使其殺傷力增強至最高點!

秉持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小改款的Santa Fe在外觀細節上做了些許更動,特別是車頭換上重新設計的保桿造型,並採用多樣化材質設計點綴,包含霧燈座周圍換上「C」字型的鍍鉻飾條、日行燈改配置於霧燈上緣、保桿下緣的浪板更換全新造型,以及家族式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也換上全新材質,搭配全新頭、尾燈式樣,使得Santa Fe比起改款前看起來更加運動化、更加帥氣。








內裝維持上一代的設計,並未隨著外觀提升,不過Santa Fe不管是前座、後座都能給予乘客舒適的乘坐品質,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調整椅背角度之外,還可以前後滑移調整膝部空間,而且幅度相當大;如果買的是有配備第三排座椅的七座車型,最後座的乘客的膝部空間也不會太拘束,整車滿載七個人也不成問題。另外,因為法規的關係,Santa Fe也裝上了許多拉桿結構,但它其實並不影響第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與椅背傾倒功能,是不幸中的大幸。








Santa Fe的行李箱空間相當寬裕,在第二排座椅未倒平的情況下能夠擁有524L的行李箱空間,因為未安裝第三排座椅,因此多了一個可開啟的底板,打開後下方還可提供48L的置物空間;若是把第二排椅背傾倒,Santa Fe便可創造出1,680L平整的行李箱空間,不過受限於法規所安裝的拉桿,裝載的物件在高度上勢必受到限制。




這顆HYUNDAI以新世代柴油引擎科技打造的2.2L CRDi引擎,在高壓共軌直噴系統與e-VGT電子可變幾何渦輪技術加持之下,能夠為Santa Fe創造高達200 hp / 44.9 kg-m的可觀動力,即便車重達到1,934 kg也能輕鬆推動。另外,雖然Santa Fe是一輛LSUV,不過其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除了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品質之外,支撐性表現更是令人驚艷,在山路上駕駛不太會感受到因為重心高所帶來的強烈側傾,當然這裡說的是在一般法定限速下的情況,而非激烈操駕。




總而言之,Santa Fe在這次改款之後,不僅顏質再次升級,安全配備更是一樣不少,從最入門99.8萬的車型開始,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第七具為膝部氣囊)、ABS、EBD、剎車力道分配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差別僅在於如電動椅、多媒體螢幕等舒適與影音配備上。更重要的是,綜觀國產SUV市場,Santa Fe除了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之外,在空間表現上更是出類拔萃,而且價錢只比競爭對手中型SUV多出不到十萬塊便能坐擁,可說是最超值的選擇。但最終還是要看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才能決定勝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