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三大賽道之爭環保化?DTM之爭,Formula E重現!
AUTONET記者:Chappy(07/26/2017)
字級設定:
德國房車賽(DTM)在BMW於2012年回歸後,讓賽事呈現AUDI、BMW、MERCEDES-BENZ三強互逐的局面,不過這樣的三角關係不會再維持多久。MERCEDES稍早表示,其將退出參與多年的DTM賽事,並將目標轉向近年興起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


MERCEDES自2000年起重返DTM後參賽至今,已拿下多達9次的年度製造商冠軍頭銜,是當今參賽之三強中次數最多者。「在參與DTM賽事的這幾年,為MERCEDES的賽車歷史寫下相當精彩且重要的一頁」MERCEDES賽車部門總監Toto Wolff如此表示:「我想感謝一直以來所有車隊工作夥伴的辛勞,正因為有他們的付出MERCEDES才能成為這段期間最成功的DTM賽車製造商。」

然而,再如何快樂的歡笑時刻都會贏來一個句點。歷經將近20載的奮鬥,MERCEDES正式宣布將自2018年DTM賽季結束後退出該賽事。屆時,DTM將如同今日Le Mans P1級賽事,僅餘AUDI及BMW兩廠相互角逐。

「選擇退出DTM,對我們所有人而言是個相當艱難的決定,但我們不會因此而鬆懈。」Wolff信心喊話:「我們仍會在本賽季及明年賽季付出十足的努力,以確保在我們離開DTM之前能盡可能地贏得更多冠軍獎盃!畢竟,我們還欠廣大車迷和我們自己一個完整的交代。」

不過,身為德國三大車廠之一,MERCEDES並不打算放任AUDI及BMW兩對手專美於前。MERCEDES在退出DTM後,將把其賽車資源轉而投入Formula E賽事,並以19/20賽季作為其新手賽季。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AUDI於稍早以廠隊之姿加入Formula E,BMW也在今年簽屬合約成為18/19賽季的新競爭者;在MERCEDES於2019年加入後,德國三大豪華車廠將會在該賽市場再度頭碰頭。至於這三家死對頭到時會在電動車賽事中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就請各位車迷們敬請期待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