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避免失業人口增加 印度禁止自駕車上路
AUTONET記者:Anyway(07/26/2017)
字級設定:
現在自駕車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外,各國政府也大力扶持這項研究。然而,據《BuzzFeed》報導,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i 在 7 月 24 號表示,印度不允許自動駕駛汽車上路。還說道,印度還有許多人沒有工作,我們怎麽能允許這種車輛上路呢?

 
印度擁擠的交通。圖片來源:independent
 
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i 表示,印度不允許自駕車上路,政府不會推動任何可能讓失業人口增加的技術和政策,他還補充說,像 Ola Cabs 以及 Uber 這類的網路汽車共享平台,他們使用我們的駕駛技巧賺錢,如果引進自動駕駛車的話,恐怕會造成印度的失業人口增加,而他們卻賺更多錢,政府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撇開政府態度不說,美國矽谷專家表示,因為印度自駕車的公共基礎建設與混亂的交通,可能讓印度成為全球最後引進自動駕駛車輛的國家之一。

各國正積極在自動駕駛車的研發,像是中國百度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上除了宣布自駕車網路平台「阿波羅」啟用外,百度執行長李彥宏還特地搭坐自駕車前往會場,成為開發者大會上的一大亮點,儘管自駕車在行駛過程中出了些洋相,但卻能顯示出中國在自駕車領域上是相當有野心的。韓國為了發展自駕車技術打造了全球最大的自駕車測試中心。

在台灣,今年 7 月 8 號到 13 號間,全台第一台等級 4 無人駕駛巴士 EZ10 在台灣大學進行運行測試,讓民眾搶先體驗了這項新技術。這項測試是由台灣大學與 7Starlake 產學合作的結晶,為期一個禮拜的運行測試最主要的目的是蒐集行車資料。

美國 Uber 旗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 OTTO 在 2016 年時,曾經以一輛拖車,後頭拖著 2000 箱啤酒,行駛了約 200 公里,完成全球第一次無人卡車貨運;而競爭對手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 也在 2017 年 6 月開始測試自動駕駛卡車。目前在美國加州領有自動駕駛車道路測試執照的公司超過 20 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