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強同盟!BOSCH與DAIMLER合作研發自動停車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7/26/2017)
字級設定:
為了要在競爭激烈的自動駕駛市場生存,車廠除了必須擁有獨門技術外,如何與其他科技廠異業合作也格外重要,近日外電便報導,知名電器廠BOSCH目前正與DAIMLER於MERCEDES-BENZ博物館外進行自動停車的道路測試,對此車廠也驕傲地表示,以目前的技術來說,駕駛們僅需以手機下達指令,既使在無人監控的情況下也能自由地控制車輛!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M-BENZ博物館旁的停車場擁有智能停車所需的一切基礎設備,因此,對於DAIMLER而言,此地可說是最適合試行道路測試的地點。駕駛們能選擇坐在車內或是直接站在車外「觀賞」車輛自行停車。DAIMLER表示,此停車場將於2018年正式對外開放,讓一般民眾能提早體驗這項方面的新科技。

對於本次測試,MERCEDES-BENZ自動安全駕駛負責人表示,為了要加速自動駕駛的發展速度,本次的測試可謂相當重要。另一方面,BOSCH則是強調智能停車基礎設施的重要性,並且指出,藉由車輛與設施間的互動,系統得以更為準確地運作,因此如何有效應用V2I ( 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將是未來的重點。

由於此次路測相當成功,使得德國當局相當重視此次結果,日前德國交通部表示,專家們目前正針對該系統的操作安全進行評估,監管部門預計於2018年前發布相關批准,讓車廠們能更進一步地研發此項新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