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城市新樣貌!CONTINENTAL展演Cube自動駕駛計程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26/2017)
字級設定:
電影情節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嗎?近年來科技巨擘Uber以及Google相繼投入自動駕駛車輛相關科技的研發,最近以輪胎品牌聞名的CONTINENTAL集團也發表了一款Cube Concept自動駕駛計程車,預覽未來在搭載了自動駕駛科技的計程車可能因此改變城市的樣貌,藉由自動駕駛可減低歐洲道路交通壅塞的問題,提升都市整體的交通品質。


這款Cube概念車外觀和其名稱一般,擁有方正的造型,而四個輪子則設計在車子的角落,據稱是為了讓車室空間極大化所做的改變。目前品牌並未揭露概念車的真實樣貌,不過CONTINENTAL強調這款車將著重於乘坐舒適性,和現今路上往來的轎車在設計上將有很大的不同。根據CONTINENTAL集團內子公司ContiTech的商業開發兼銷售部門負責人Dr. Alexander Jockisch表示:「汽車在未來的意義上將不僅僅限於運輸或是代步的層面而已。…未來汽車的開發重點應該在於個人隱私性、舒適性和成為一個互相交流及工作的空間。也因此車室的用途在未來將會和現在的車款有很大的差別,人們在車內可做的事將不僅限於開車而已。」

除此之外,這台概念車款也應用了雷射傳感器以及現今車款已經普遍搭載的駕駛輔助系統等。而目前該集團也將會持續測試,務必讓這些系統能夠運作更加順利。再者該集團也聲稱將會應用「共享」的概念,也就是當民眾有需要的時候招攬這些自動駕駛計程車完成旅行。如此一來將可以進一步改善都市裡的空氣品質。而CONTINENTAL也打算在未來於德國法蘭克福持續測試這輛Cube,藉由模擬真實的道路狀況來分析這套科技可改進之處,而這款CONTINENTAL Cube概念車也將於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同步對外亮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