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雨過天晴!FCA 500L罷工事件落幕
AUTONET記者:丹丹(07/27/2017)
字級設定:
談到FIAT旗下的500L車型,其命運可謂相當顛簸,2014年由於全球市場需求疲弱而導致塞爾維亞生產線暫停,雖然至今全球銷量依然差強人意,但其緊實、俐落的歐式外觀仍吸引不少小車愛好者。但不幸的是,今年六月時,位於塞爾維亞的工廠因人與車廠發生勞資糾紛並因此罷工,使得該車今年的量產量大受大極大的影響,但好消息是,近日外電報導目前車廠與工人雙方皆達成共識,生產線也將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過去的產能。

根據工廠工人們的訴求,低薪以及過多的工作量是為本此勞資衝突爆發的原因,對此,當地工會在取得共識後,於上周三要求工人停止罷工並且擬定與FCA的協商過程,最後塞爾維亞自治公會發言人對外表示,目前FIAT將提高9.5%的工資。

談到此間生產廠,光是塞爾維亞政府的持股量便高達33%,並且佔全國經濟3%的總額,可說是該國相當重要的經濟支柱之一,但也由於該廠主要負責FIAT 500L的生產,因此,隨著該車全國銷量的衰退,於2016年的年度生產比便下滑約 15%,至於工廠是否會調整廠內的生產計劃目前則不得而知。

談到FIAT 500L的全球表現,美國市場對於該車的評價可謂兩極,雖然該車已小排氣量配合寬敞的車室空間使其成為一輛相當功能取向的實用小車,但對於買家而言,該價格卻遠比FORD Focus或貨卡還貴,這也是的許多買家對該車是「只遠觀而不褻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