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緊急擦屁股? VOLKSWAGEN擬針對壟斷醜聞招開研討會
AUTONET記者:丹丹(07/27/2017)
字級設定:
近期德國車市可謂風雨不斷,從過去VW集團爆出的柴油門事件到近日的柴油引擎聯合壟斷醜聞,都讓德國多年來的汽車聲譽受到不小的傷害。不過近日外電又再度報導,為了對應當地檢方的調查,VW集團將緊急召開對應研討會,雖然目前檢方尚未掌握確切證據,但在車廠的大動作下,也使得該案件更加撲朔迷離...



過去德國各大車廠為了維持零件市場穩動的運作,特別組成了所謂Cartel的汽車製造商的同盟組織,但由於同盟成員皆為德國境內最大的車廠,因此特別容易形成所謂的價格壟斷甚至藉由市場獨大的效果從中謀取暴利。值得一提的是,VW集團隨然以對於該同盟進行證實,但在細節部分依然完全不透露,而這也成為了德國檢方調查的重點之一。

早在當地時間7月22日時,歐盟委員會便宣布將針對歐洲境內疑似違反反壟斷機制的機構進行調查,其中VOLKSWAGEN、PORSCHE、AUDI、BMW、M-BENZ皆榜上有名,畢竟壟斷的行為除了會因此影響車廠整體商譽外,對於德國其他小型車廠的發展勢必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德國媒體方面,《明鏡》表示起初此五大車廠是在小型尿素箱上動手腳,由於大型尿素箱的價格較為昂貴,車廠們藉由聯合壟斷的方式在柴油車上大量使用此種零件,雖然隨後也證實小型尿素箱的品質並不會有所影響,但卻難免有瓜田李下的疑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