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領域大成功!日立新型電池模組將用於SUZUKI Swift
AUTONET記者:丹丹(07/27/2017)
字級設定:
雖然過去大家對於日立的印象是間家用電器大廠,但隨著各大車廠在電動車產業競爭的白熱化,日立也逐漸成為車廠心目中的最佳合作對象之一。近日日媒報導,日立旗下最新車用鋰離電池模組將用於SUZUKI旗下的Swift Hybrid SG與Hubrid SL混和動力車型,並且表示,在全新電池系統的奧援下,新車的整體質量將大幅地獲得提升!

關於此具鋰離子電池,日立表示該電池模組除了針對電芯的穩定度進行調整外,藉由零件與零件之間更完美的接合後,系統模組較過去更為耐用。值得一提的是,新電池在組裝質量方面也獲得提升,相較過去,電池重量減少約35%,這也使得車輛不論是油耗或是動能表現都將能獲得一定程度的進步。

也許讀者們會好奇,為何日立在車用電池會進步如此神速,其實早在1999年時,日立便積極參與車用鋰電池的相關業務,並且於旗下的車輛能源公司進行品管與研發的技術交流,因此除了日本國內,世界各地也都廣泛運用其電池模組,而如此深厚的研發基礎也讓日立在進軍電動車產業顯得更如魚得水。

除了提供最新電池技術予SUZUKI外,先前也傳出日立將與另一大廠HONDA合作成立電動車合資公司,並且於本月三日時與HONDA簽署了電動車共同研究契約書,其值股比例更高達51%!或許在各大車廠互相較勁電動車的環境下,技術與零件的提供廠商將會是最大的贏家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