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碰撞修復不能只用看的!GM 集團計畫導入電腦鑑定機制
AUTONET記者:Joseph(07/27/2017)
字級設定:
汽車遭遇碰撞事故後如何鑑定是否「內傷」?相較保險桿或板金等外觀修復層面,這類關乎駕駛安全的修復鑑定如今也必須與時俱進。近日 GM 集團宣布將致力於提升汽車修復服務,希望藉由更精準完善的電腦診斷機制,計畫 2018 年推出完整的車輛碰撞認證措施。

GM 集團表示,這項全新車輛碰撞認證計畫將以現有教育訓練模式和工具為基礎,但維修前的損傷判定和修復後的品質確認都將導入全新標準,藉由科技輔助檢測設備和標準化流程,消費者將能享受到更精進的後勤服務。

其實 GM 集團這項後勤服務升級計畫從去年便有所開展,當車輛進場維修時,技師必須根據電腦故障代碼(DTC)的檢測進行損傷評估,同時修理完成後,車輛也必須重新接上診斷電腦,重複確認故障是否已經修復,甚至確保在維修過程中沒有造成更多部件故障。

此外,GM 也正在考慮在後勤服務中,納入智慧型車載系統 OnStar 的輔助,能夠提供車輛碰撞位置和損傷嚴重程度,以及修復後是否合格通過標準流程認可等相關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