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減少空氣汙染 英國預計在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
AUTONET記者:Anyway(07/27/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abc
 
繼法國決定在 2040 年起全面停售汽柴油車款後,英國也決定在 2040 年起全面禁止販售一般燃油車,為的是改善英國境內車輛所帶來的空氣污染。英國目前正準備投入額外 2.5 億英鎊來協助委員會加快制定地方措施。


 
圖片來源:luzernerzeitung
 
英國曾在 1990 年代為減少空氣污染,曾推廣使用柴油車取代汽油。但近年研究卻顯示柴油車同樣會排出嚴重的污染廢汽,部份柴油車的排放量甚至是實際是測試時的五倍,空氣汙染因此變得更嚴重。

英國將柴油車高高捧起,如今卻又把它推向斷頭台,這樣的言論一出當然受到了批評。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 Jenny Randerson 就表示,英國現在正親手終止一項行之有年的政策,背叛了全英國數百萬名駕駛。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不該責怪柴油車駕駛,為了幫助他們改用更環保的車款,政府會針對報廢計劃擬出一套措施,來避免受本地計畫影響的駕駛帶來更多的影響。但在野黨認為政府的作法太軟弱,應該把柴油車禁售令應該提前到 2025 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